top
top
习近平: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 培养更多高技能人才和大国工匠
来源:人民日报
日期:2020-12-11
作者:
编辑:王娟

习近平致信祝贺首届全国职业技能大赛举办强调

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

培养更多高技能人才和大国工匠

李克强作出批示

 

贺 信

值此我国首届职业技能大赛开幕之际,我向大赛的举办表示热烈的祝贺!向各位参赛选手和广大技能人才致以诚挚的问候!

技术工人队伍是支撑中国制造、中国创造的重要力量。职业技能竞赛为广大技能人才提供了展示精湛技能、相互切磋技艺的平台,对壮大技术工人队伍、推动经济社会发展具有积极作用。希望广大参赛选手奋勇拼搏、争创佳绩,展现新时代技能人才的风采。

各级党委和政府要高度重视技能人才工作,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激励更多劳动者特别是青年一代走技能成才、技能报国之路,培养更多高技能人才和大国工匠,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提供有力人才保障。

预祝大赛取得圆满成功!

习近平

2020年12月10日

(新华社北京12月10日电)

 

新华社广州12月10日电 中华人民共和国第一届职业技能大赛10日在广东省广州市开幕。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发来贺信,向大赛的举办表示热烈的祝贺,向参赛选手和广大技能人才致以诚挚的问候。

习近平在贺信中指出,技术工人队伍是支撑中国制造、中国创造的重要力量。职业技能竞赛为广大技能人才提供了展示精湛技能、相互切磋技艺的平台,对壮大技术工人队伍、推动经济社会发展具有积极作用。希望广大参赛选手奋勇拼搏、争创佳绩,展现新时代技能人才的风采。

习近平强调,各级党委和政府要高度重视技能人才工作,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激励更多劳动者特别是青年一代走技能成才、技能报国之路,培养更多高技能人才和大国工匠,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提供有力人才保障。

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总理李克强作出批示指出,提高职业技能是促进中国制造和服务迈向中高端的重要基础。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进一步完善技能人才培训培养体系,积极营造有利于技能人才脱颖而出的良好环境,深入开展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引导推动更多青年热爱钻研技能、追求提高技能,打造高素质技能人才队伍,培养更多大国工匠,让更多有志者人生出彩,为促进就业创业创新、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强有力支撑。

开幕式上,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胡春华宣读了习近平的贺信和李克强的批示,并宣布开幕。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广东省委书记李希致欢迎辞。

经国务院批准,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从2020年起举办全国职业技能大赛。首届大赛以“新时代 新技能 新梦想”为主题,设86个比赛项目,共有2500多名选手、2300多名裁判人员参赛,是新中国成立以来规格最高、项目最多、规模最大、水平最高的综合性国家职业技能赛事。

(来源:《人民日报》2020年12月1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