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top
5月份主体班开展微党课展演活动
来源:新闻中心
日期:2023-06-05
作者:轮训部
编辑:梅轶竹

   新闻中心讯 近日,5月份主体班微党课展演活动在学术综合楼主报告厅举行。2023年度团的领导机关干部进修班(第7期)、2023年度基层组织团干部进修班(第7期)、2023年度新任职团的领导机关干部培训班(第2期)等3个主体班学员临时党支部选送的6个节目参加了展演。

   

  本次微党课展演以“学习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为主题,由轮训部党总支主办,是学员党性教育系列活动之一。展演包括艺术党课、红色家书诵读、红色情景剧、曲艺表演等多种形式,精彩纷呈的节目连接了百年时空,展现了青春力量。

   

  微党课《诵读红色家书,坚定不变信仰》通过诵读赵一曼、陈觉、刘伯坚、夏明翰用初心与忠诚写下的红色家书,让学员感受革命先辈心中坚定的信仰和深厚的家国情怀。配音情景剧《与觉醒年代的跨时空对话》,开启穿越时空的隧道,与新文化运动先贤相逢,与“南陈北李”相知,与民族觉醒的伟大历史进程共进。微党课《拉齐尼·巴依卡一家三代爱国戍边的英雄故事》由学员姑丽孜巴·阿米尔深情讲述拉齐尼在面对无数次险境,甚至面对死亡的时刻依然沉着、坚定、无畏的故事。红歌传唱《在时代的歌声中寻觅中华民族崛起的印迹》,以时代为经纬、以音乐为坐标,带领学员们重温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历程,唱响爱党爱国心声。集体朗诵《青春的报告》中,16名来自全国各地的青年们追寻先辈足迹,用青春告白祖国,让共产党人的精神谱系薪火相传。时代情景剧《我们的青年时代》中,历史人物跃然舞台,再现波澜壮阔的如歌岁月,引发强烈情感共鸣。 

   

  在全场大合唱《歌唱祖国》的歌声中,微党课展演活动落下帷幕。学员们纷纷表示,这是一堂特别的党课,也是一次思想的洗礼。大家将赓续红色血脉,汲取奋进力量,把爱国之情、报国之志、缅怀之情转化为实际行动,积极投入新时代共青团事业,坚定践行“请党放心 强国有我”的铮铮誓言,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青春力量。

(轮训部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