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top
国培计划(2020)少先队大队辅导员培训项目开班
来源:新闻中心
日期:2020-12-16
作者:轮训部
编辑:王娟

新闻中心讯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少年儿童和少先队工作的重要论述,贯彻落实第八次全国少代会精神,由全国少工委和中央团校组织实施的 “国培计划(2020)少先队大队辅导员培训项目” 12月14日在国网大学开班。来自全国的198名学员将参加为期10天的培训。团中央少年部部长曾锐,国网大学董事长、党委书记卓洪树出席开班式,开班式由校党委副书记、常务副校长陆玉林主持。

曾锐以“做学习好的少先队辅导员”为主题作开班动员讲话,从“为什么学、学什么、怎么学”三个方面讲解了如何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少年儿童和少先队工作的重要论述传播好、运用好、落实好。

卓洪树在致词中,对团中央和中央团校的信任表示感谢,对全国各地少先队辅导员的到来表示欢迎。他希望参加培训的学员要做少年儿童思想的引领者、少先队员亲密的朋友和指导者,创造性地做好儿童的政治启蒙和价值观塑造。

我校教务部、轮训部相关同志参加开班式。开班式后,学员纷纷表示一定珍惜此次难得的学习机会,认真学习,深入思考,做好新时代少先队工作。

(轮训部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