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top
知识比拼形式新 以赛促学效果好
主体班举办“读原著 学原文 悟原理”知识竞赛
来源:新闻中心
日期:2020-11-03
作者:轮训部
编辑:王娟

新闻中心讯  10月30日晚,“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知识竞赛在我校举办。2020年度团县委班子成员和团市委中层干部进修班(第3期)、基层组织团干部进修班(第4、5期)300多名学员共同参与了活动。

本次知识竞赛共6支队伍参赛,其中每个班各推选出2支队伍,每支队伍包括3名选手。比赛聚焦学习领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分为必答题、抢答题、风险题三个环节。经过激烈的角逐和比拼,最终基层组织团干部进修班(第5期)B队得分最高勇夺一等奖,团县委班子成员和团市委中层干部进修班(第3期)A队和B队同获二等奖,基层组织团干部进修班(第4期)A队、B队和第5期A队获三等奖。轮训部相关同志给获奖队伍颁奖。

知识竞赛活动由轮训部党总支指导,各班临时党支部共同策划组织,目的在于帮助学员加强理论学习、提升学习效果,营造比学赶超的浓厚学习氛围。

为缓解比赛压力,活跃比赛氛围,在比赛间隙还穿插了各班精心准备的文艺节目展示。基层组织团干部进修班(第5期)学员肖晶、段炼、冯雷、李桐表演了诗朗诵《我的南方和北方》;基层组织团干部进修班(第4期)学员肖宇阳表演了二胡独奏《红星照我去战斗》;团县委班子成员和团市委中层干部进修班(第3期)学员吴超、胡晓静、卢丽洁、杨洋、付驰、薛碧辉演唱了原创歌曲《星·火》。

(轮训部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