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top
北京市区局级单位团委班子成员培训班在我校开班
来源:新闻中心
日期:2020-11-02
作者:
编辑:王娟

新闻中心讯  (王娟)11月2日,2020年北京市区局级单位团委班子成员培训班在我校开班。校党委书记倪邦文、北京团市委副书记王洪涛出席开班式并讲话。

本次培训为期5天,由我校培训中心承办。来自北京区局级单位团委班子成员,团市委机关和直属单位处级干部、党务干部,部分“两新”青年组织负责人共130余人参加线下培训,60余名青海玉树的团干部和北京团市委机关挂职干部通过网上“云课堂”参加培训。

倪邦文代表学校对学员表示欢迎,从“为什么学”“学什么”“怎样学”三个方面明确了团干部加强政治理论学习的重要性和必要性,介绍了教育培训的课程体系安排,并对学员提出希望和要求。他希望学员要把握大局学,深刻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把握“新发展阶段”“新发展理念”“新发展格局”,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思考找准共青团工作的切入点。要联系实际学,密切结合日常工作中遇到的一些问题和情况,带着问题学,用学习成果指导解决实际问题。要相互交流学,不同地区不同部门的学员进一步加强交流,相互学习,相互碰撞,相互启发,共同提高理论水平和工作能力。

王洪涛要求学员珍惜培训机会,通过培训提高政治站位,把握工作大局,推动工作成效,锤炼优良作风,把握好共青团事业和青年工作发展方向,围绕提升团的组织力、引领力、服务力多想办法,围绕提升团组织对发展大局的贡献度多出实招,在服务北京“四个中心”建设,提高“四个服务”水平,全力抓好“三件大事”,坚决打好“三大攻坚战”的生动实践中做出共青团的积极贡献。

本期培训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党性教育、共青团工作理论与实务为主要内容,促进团干部加强政治理论学习,切实提高做好新时代党的青年群众工作的能力和本领。

北京团市委组织部部长张庆武、我校培训中心负责人,全体参训学员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参加开班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