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top
3个主体班学员来校报到
来源:人民日报
日期:2020-10-12
作者:轮训部
编辑:王娟

新闻中心讯  10月9日,我校迎来2020年度团县委班子成员和团市委中层干部进修班(第3期)、基层组织团干部进修班(第4期、第5期)等3个主体班共计330余名学员,将在我校开展为期1个月的学习培训。

10月10日,各班分别开展了入学教育、教学说明和团队建设活动。在入学教育环节,介绍了中央团校改革的背景和意义,使学员充分认识到学习培训的荣誉感、使命感和紧迫感,更加珍惜学习机会。布置了党性教育任务,严格落实将党性教育贯穿教育培训全过程的要求,并结合从严治团的要求和《中央团校学员管理规定》强调了培训学习的各项纪律要求。在教学说明环节,从“为什么来中央团校学习”“中央团校教谁,教什么”“来中央团校学什么,如何学”三个方面进行了讲解,使学员更加清晰来中央团校学习就是要进行政治训练、党性锻炼、作风锤炼,更好地把学习成果落实到干好本职工作、推动共青团事业发展上。在团队建设环节,学员们在轻松愉悦的氛围中,迅速打破隔膜,增强了相互熟悉和班级融入。

应疫情防控常态化要求,培训班还安排了公共卫生健康讲座,由校门诊部对培训期间如何做好疫情防控作了详细讲解。

学员们纷纷表示,通过入学教育等环节,充分认识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共青团干部和青年干部的关心关怀,将倍加珍惜来中央团校培训学习的荣耀和机会,充分利用好这一个月的时间为自己“加加油”,进一步加强理论学习,坚定理想信念、强化责任担当、锻造坚强党性,回去后在共青团工作岗位上为党的事业做出更大贡献。

(轮训部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