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top
学员参加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青少年日主题网络直播活动
来源:新闻中心
日期:2020-09-21
作者:张悦
编辑:王娟

新闻中心讯 (张悦)9月19日是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青少年日”,共青团中央宣传部举办了“明辨”——2020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青少年日主题网络直播活动,我校2020年度全国团县委班子成员和团市委中层干部进修班(第2期)、全国基层组织团干部进修班(第2期)共计60名学员参加直播活动。

此次网络直播活动共分为文化与思潮、外交与国际、经济与社会、军事与科技四大板块,邀请权威专家和网络大V,结合近期国内国外热点事件,进行分享和交流,帮助大家树立对于相关问题“怎么看、怎么办”的正确方法和观点。在文化与思潮板块,与会专家围绕历史虚无主义与网络谣言散播等焦点问题展开讨论,阐述了历史虚无主义和网络谣言的来源渠道与现实危害,给出了预防和制止谣言的一些方法和建议。在外交与国际板块,与会专家围绕当前我国外交形势与新时期国际关系等青年朋友热议的话题进行解读,明确阐释我国外交政策坚持服务国家改革开放大局、国际关系总体平稳、稳中向好的态势。在经济与社会层面,与会专家围绕疫情防控、国家治理等时下热点话题,向青年朋友们集中宣传了我国社会治理体系的优越性。在军事与科技板块,与会专家围绕中美贸易争端、科技竞争和军事建设的话题,向青年朋友们传递了“科技兴则国强”“国强则民生安”的理念,号召和鼓励青年一代奋起担当,勇挑重任。

参加活动的学员表示,参加此次活动收获很大,有效祛除了长期以来网络思潮带来的负面影响,荡涤了心灵,启迪了智慧,端正了视野,在今后的学习工作中,将会以更加果敢的勇气,更加明辨的眼光,更加坚决的行动,积极响应党中央和团中央号召,在联系青年、服务青年、引领青年的事业中开拓奋进,履职担当,积极贡献青春和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