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top
我校2020年度首批线下主体班次开班
来源:新闻中心
日期:2020-08-28
作者:教务部、轮训部
编辑:王娟

新闻中心讯  8月25日上午,我校2020年度团县委班子成员和团市委中层干部进修班(第1期)、2020年度基层组织团干部进修班(第1期)在全国青少年井冈山革命传统教育基地开班,来自河北省、湖南省、广西壮族自治区和四川省的200余名学员将参加为期一个月的培训学习。校党委书记倪邦文,全国青少年井冈山革命传统教育基地管理中心党委书记、主任张健为,团中央组织部考评监督处处长张巧云出席了开班式。

开班式上,倪邦文代表中央团校对参训学员表示欢迎,对全国青少年井冈山革命传统教育基地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他指出,当前疫情防控取得重大战略性成果,复工复产复学有序推进,此次在革命圣地井冈山举办中央团校2020年第一批线下主体班次培训具有特殊的意义。他回顾了中央团校因党的事业而立的历史,阐述了学校的红色血脉和为党育人的初心使命,介绍了中央团校改革背景及其进展情况。同时,他对学员提出了几点要求。希望学员加强理论武装,坚定前进方向;坚定理想信念,增强政治定力;强化修身立德,锤炼优良作风;奋勇担当进取,刻苦磨练成长。

张健为介绍了全国青少年井冈山革命传统教育基地的基本情况,表示此次为期一个月的培训班是自基地成立以来,承接的培训时长最长的班次,基地为办好此次培训做了大量前期准备工作,以充分保障培训顺利开展。他对学员提出了纪律要求,并为两个进修班授班旗。

张巧云介绍了疫情防控进入常态化后启动线下培训的背景,代表团中央组织部对学员提出了几点要求。希望学员提高思想认识,充分理解新形势下加强学习的重要性;讲究方式方法,切实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深悟透;树立优良学风,以实际行动展现新时代共青团干部的良好形象。

团四川省宜宾市翠屏区委书记汤冰霄、广西大学团委书记谢能重分别代表两个进修班学员发言。

开班式后,倪邦文为学员作了题为“如何理解‘中国之治’”的专题辅导报告。

据悉,全国青少年井冈山革命传统教育基地是中央团校首批设立的团干部教育培训党性教育基地之一,曾多次承接中央团校主体班次的党性教育任务。

(教务部、轮训部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