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top
3个主体班云培训开班式举行
来源:新闻中心
日期:2020-07-01
作者:左涛
编辑:王娟

新闻中心讯(左涛) 6月30日,2020年度全国团县委班子成员进修班(第1期)、全国团县委班子成员进修班(第2期)、全国团县委班子成员进修班(第3期)举行开班式。来自全国各地的321名学员将接受为期1个月的云培训。学校党委副书记、常务副校长陆玉林出席开班式并讲话,教务部、轮训部相关同志参加开班式。

陆玉林在讲话中代表学校对大家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他回顾了我校的历史,介绍了中央团校传承红色基因,不忘初心使命,持续不断推进改革的奋斗历程,对中央团校教育培训的教学内容和教学要求作了说明。陆玉林指出,中央团校举办此次云培训,是按照团中央书记处的要求和团中央组织部对团干部教育培训工作的部署,结合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常态化新形势,探索培训的新途径新模式。他结合云培训的特点,对学员提出了专门的要求: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性、必要性、紧迫性,激发内在动力,增强学习的自主性;要保持积极的学习态度,在培训期间把主要精力和注意力放到学习上,强化自律的意志,提高学习的成效。

团湖北省武汉市江夏区委书记杨丽、团北京市房山区委书记李楠、团内蒙古乌拉特后旗委书记敖旭东分别代表3个主体班学员发言。

杨丽作为一名来自基层的团干部,回顾了武汉市辖区的共青团组织在疫情防控期间奋战在一线的责任担当,同时,表达了共青团干部要提升干事之能,就必须练就拥抱新时代的真本领,真正落实好引导动员青年建功新时代的要求。李楠代表学员郑重承诺在学习期间会自觉做到:珍惜机会,驰而不息抓学习;以学促干,驰而不息抓实效;严守纪律,驰而不息强作风,从而通过此次培训提高引领凝聚青年、组织动员青年、联系服务青年的能力水平。敖旭东代表学员表达要把握机会,明确目标,促进自身发展;提高认识,严格纪律,遵守各项制度;学以致用,理论联系实际,提高工作效能。

据悉,本次云培训依托全国团干部教育管理网和钉钉平台开展。

(摄影/王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