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top
第六届全国团属院校和基地教师高级研修班(云培训)开班
来源:新闻中心
日期:2020-06-18
作者:院校协会秘书处
编辑:王娟

新闻中心讯  6月17日上午,由中国青年工作院校协会主办,重庆市团校、广州市团校承办的第六届全国团属院校和基地教师高级研修班(云培训)开班。来自东北、华北、华东、华中、华南、西北、西南等7个片区的50所团属院校和基地的400余名学员通过网络平台参加培训,创历届全国团属院校和基地教师高研班规模之最。团中央组织部有关负责同志出席开班式并讲话。中央团校党委书记、中国青年工作院校协会会长倪邦文为参训学员讲授第一课《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

研修班旨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关于疫情防控的系列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发挥全国团属院校和基地职能的作用,推动师资建设队伍建设,提高团课教学水平和师资水平。

倪邦文在授课中,重点阐释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重要思想的丰富内涵。他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从理论和实践相结合的高度,明确了新时代青年工作的战略地位、中国青年运动的时代主题、青年工作的职责使命、青年一代健康成长的正确道路、青年工作的路径方法、共青团改革发展的目标任务,明确了必须加强党对青年工作的领导,深刻回答了新时代我们党培养什么样的青年、怎样培养青年,建设什么样的共青团、怎样建设共青团等一系列重大课题,推动我们党对青年工作的认识和实践实现了创造性发展。他希望广大学员能够学原文、读原著、悟原理,真正学通弄懂做实,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贯彻到青年工作的全过程、各方面。

据悉,本届全国团属院校和基地教师高级研修班为期三天,分专题学习、云论坛、云展示三个环节开展。来自团中央相关部门、中央团校、中国青年报、重庆市团校、广州市团校的老师们,为参训学员进行线上授课。中国青年工作院校协会部分会员单位及参训学员代表分享各单位关于共青团和青年工作的特色做法并进行云展示,有关专家进行点评。

(院校协会秘书处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