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top
委内瑞拉统一社会主义党干部研修班开班
来源:新闻中心
日期:2019-12-09
作者:栾丽
编辑:王娟

新闻中心讯(栾丽)  12月6日上午,我校承办的第四期委内瑞拉统社党干部研修班开班,来自委内瑞拉统社党的25名干部将在我校参加为期14天的学习培训。中联部五局副局长符捷,委内瑞拉统社党第一副主席卡韦略助理和国际政治联络员、委制宪大会副秘书长卡洛莉斯·佩雷斯,委内瑞拉驻华使馆公使衔参赞梅赛德斯•罗梅罗,我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张泽民出席开班式并讲话。

张泽民代表学校对委内瑞拉统社党朋友们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他介绍了中央团校的发展历程及学校改革后的职能和使命,回顾了学校与委内瑞拉统社党的交流合作情况,希望大家通过这次交流培训,能够进一步加深对中国的认识了解,成为中委两国友谊的见证者和交流的友好使者。

卡洛莉斯·佩雷斯对学校的细致周到的安排表示由衷感谢。她介绍了委内瑞拉和委内瑞拉统社党的基本情况,希望通过这次培训,学习中国建设发展的经验,提高解决本国发展中所面临各种问题的能力。

符捷对委内瑞拉统社党干部的到来表示欢迎,她回顾了中委两国关系的发展历程,对委内瑞拉社会经济发展取得的成就表示赞赏,希望统社党朋友们珍惜这样一个学习机会,多听、多想、多看,把学习到的中国经验运用到委内瑞拉的发展建设事业之中。

本期研修班分为北京、成都两个阶段进行,安排了“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改革开放伟大成就与社会问题的应对”“精准扶贫经验介绍”“新发展理念引领中国现代化建设”等专题讲座,组织学员深入基层、深入农村、深入社区,参观考察新农村建设示范村、农村发展特色项目、基层党组织建设示范点,全方位了解感受改革开放以来中国社会经济发展所取得的巨大成就。

培训中心负责同志、校办外事相关负责同志、研修班全体学员参加开班式。

(摄影/杨卫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