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top
2个主体班次赴井冈山开展党性教育
来源:新闻中心
日期:2019-11-28
作者:吕征 李刚
编辑:王娟

新闻中心讯(吕征 李刚)为深入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进一步加强党性锻炼,11月17日至22日,2019年度全国团市委班子成员培训班(第4期)(新任职)、全国团校骨干教师培训班(第2期)共计89名学员在全国青少年井冈山革命传统教育基地接受了党性教育。

在开班式上,井冈山基地管理中心党群工作处处长曾珍华作了开班动员致词并为学员代表授旗。他对学员提出了几点要求:一是要遵守基地各项规章制度,严格培训纪律,全面锤炼党性作风;二是要积极参加体验教学活动,切实把党性教育的真谛通过切身体验体会出来;三是希望广大团校教师通过参加基地各种形式体验教学接受一次更深刻的党性教育。

培训期间,全体学员聆听了“井冈山斗争与井冈山精神”等专题报告,开展了“三湾改编”情景教学、“祭奠井冈英烈”现场教学、黄洋界现场教学、“三大纪律”体验教学、大井朱毛旧居现场教学、“红军的一天”体验式教学、茨坪革命旧址群参观、井冈山革命博物馆参观等丰富的教学活动。

11月22日,两个班分别召开了结业式暨经验分享会。学员代表作了学习分享。学员们纷纷表示此次党性教育非常“有用”“管用”“实用”,这次井冈山党性教育使学员深入学习了历久弥新、催人奋进的井冈山精神;更加坚定了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的初心使命;充分吸收了井冈山精神的政治养分、传承弘扬了井冈山精神的红色基因,并表示今后的工作实践中,要充分用好这笔宝贵的精神财富,将其转化为攻坚克难、奋力前行的信心与恒心,走好属于我们这一代人的长征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