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top
2019年度西藏和四省藏区团干部培训班在成都举办
来源:新闻中心
日期:2019-11-18
作者:王渭巍
编辑:王娟

新闻中心讯(王渭巍) 11月3日至16日,由共青团中央组织部、中央团校主办,共青团四川省委、四川省团校承办的2019年度西藏和四省藏区团干部培训班在成都举办。来自西藏和四川、青海、甘肃、云南四省藏区的83名团干部参加培训。中央团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陆玉林,团四川省委党组成员、机关党委书记、四川省团校校长彭涛,团四川省委组织部部长辜彬,四川省团校常务副校长、党委书记曾礼等领导出席开班式。

陆玉林、党委常委、副校长林江为培训班学员分别作了题为《学习习近平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做好新时代党的青年工作》《习近平经济思想》的专题辅导报告。

开班式上,陆玉林对来自西藏和四省藏区的团干部表示热烈欢迎,他说,在举国上下欢庆新中国成立70周年、学习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的时候,举办这样一个培训班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学员要端正态度,以饱满的热情投入到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中来,切实提升理论水平和党的青年群众工作本领。彭涛对前来培训的学员致以问候,对团中央组织部和中央团校对团四川省委、四川省团校的信任和肯定表示感谢,他向学员介绍了四川省的概况和本省共青团工作情况,希望学员培训期间可以互相学习、加强交流。

在为期2周的培训中,我校和四川大学、四川省团校的专家学者为学员系统讲授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概论、习近平经济思想、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习近平关于党的建设的重要论述、习近平关于共青团工作的重要论述和共青团改革、《中长期青年发展规划(2016—2025年)》政策解读、跟习近平总书记学坚定理想信念、新中国70年成就与经验启示、中国共青团历史的经验与启示等课程。同时邀请中央统战部、四川团省委有关部门负责人为学员讲授习近平关于涉藏工作的重要论述、如何运用新媒体做好共青团工作以及共青团助力脱贫攻坚实践与探索等课程。

11月11日上午,中央团校“青年论坛”(第五期)在四川省团校举行,本次论坛的主题是“做好新时代党的藏区青年工作”,这也是我校品牌活动“青年论坛”首次在校外举办。论坛邀请团西藏自治区委副书记格桑卓玛、四川省委统战部藏区工作三处副处长万建军、西南民族大学藏学院党委副书记刘昌荣担任嘉宾,从各自工作经验和研究成果出发,阐述了藏区青年党的青年工作的重要性,学员代表西藏银行团委书记尼美旦真、四川省阿坝师范学院教师教育学院团委书记卜凡结合企业和高校青年工作的实践经验畅谈了学习体会。论坛气氛热烈,效果良好,学员表示聆听领导、专家和学员代表的发言深受启发。

培训期间,全体学员前往汶川县映秀镇开展现场教学,凭吊在“5.12”特大地震中殉难的同胞,缅怀为抗震救灾捐躯的人民英雄,在纪念广场开展了“重温入党誓词”活动,参观了全国团员特殊团费捐建的汶川青少年活动中心,生动真实地感受到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全国人民战胜灾难、重建家园的伟大成绩,学员们进一步增强了 “四个意识”、坚定了 “四个自信”,更好地做到“两个维护”。

培训班成立了临时党支部,加强培训管理,学员态度端正、学风扎实,遵规守纪。培训尾声举行闭卷考试,全体学员通过考试,圆满完成了各项培训任务,顺利结业。结业式上表彰了“优秀支委”和“优秀学员”,给全体学员颁发了结业证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