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top
中小学骨干少先队大队辅导员培训班开班
来源:新闻中心
日期:2019-11-14
作者:轮训部
编辑:王娟

新闻中心讯  11月12日上午,“国培计划(2019)”——中小学骨干少先队大队辅导员培训班开班,来自全国各地的199名基层一线少先队大队辅导员将在我校进行为期10天的培训学习。学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陆玉林,团中央少年部辅导员工作处处长陈欣出席开班式并讲话。

陆玉林介绍了中央团校从1948年正式创建以来的发展历程,指出了此次国培班规格高、内容实、质量优、效果好、示范性强的特点,鼓励大家沉下心来认真学习、活跃起来共享交流、消化吸收积极带动,共同托起明天的太阳。

陈欣勉励学员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少年儿童和少先队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聚焦少年儿童政治启蒙和价值观塑造主责主业,积极推动少先队改革。

上海市复旦初级中学团总支书记兼大队辅导员凌怡、西藏自治区拉萨市实验小学大队辅导员旦增次仁代表学员发言。

据悉,本期培训班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致中国少年先锋队建队70周年贺信精神,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少年儿童和少先队工作的希望和要求,学习贯彻共青团十八大和十八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贯彻落实全国少工委七届五次全会精神,聚焦主责主业,帮助少先队辅导员学习掌握运用科学理念,提高政治站位,提升思想政治素养和能力。

(轮训部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