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top
2019级研究生新年团拜会举行
来源:新闻中心
日期:2020-01-07
作者:董晓宇
编辑:王娟

新闻中心讯(记者 董晓宇)1月3日晚上,2019级研究生新年团拜会在学校第五餐厅举行,校领导倪邦文、张泽民、黄鹤、林江与同学们一起喜迎2020年新年。

傍晚时分,华灯初上,餐厅内张灯结彩、欢声笑语,洋溢着喜庆祥和的节日气氛。五时许,校领导一行进入餐厅,同师生一起,一边包饺子,一边话家常。“学习累不累,英语怎么样?”“对未来有什么考虑?”“最近有什么热点,都关注什么?”校领导们不时关切地问询同学们的生活学习情况。

团拜会上,党委书记倪邦文致词,对2019级研究生来到学校表示欢迎,对全体同学致以节日的问候和新年的祝福,希望同学们把学校当作温暖的家,彼此和睦相处、相亲相爱,把学校当作一个新的起点,树立目标,努力奋斗,取得新的成绩。“只争朝夕,不负韶华”,倪邦文引用习近平总书记在2020年新年贺词中的话,激励同学们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不惧风雨、不畏险阻,勇于奋斗,绽放青春光彩,奔向未来,奔向美好的明天。

在包饺子活动中,有的同学手法熟练,包得又快又好,也有初学者包得比较生疏,倪邦文就此分享了几点感受。首先,要有本领,有才华,尽情地展示出来。其次,要学会谦虚,自己功夫不到家时要用心学,用眼睛看,用脑子想,虚心学习,向能者看齐。最后,要学会动手,一步一步通过实践从初学者变成专家能手。学习如此,工作如此,生活也如此。

 

在联欢活动环节,同学们表演了精彩的节目。《隐形的翅膀》《我只在乎你》《一次就好》《Wish you were here》《相信未来》《明天你好》,在欢乐的歌声中,在铿锵的朗诵中,师生们一起总结过去,畅谈未来。

校党办校办、研究生部负责同志,部分教师代表,2019级研究生参加团拜会。

(摄影/刘衍村 张李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