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top
三院系联合举办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学习活动
来源:新闻中心
日期:2016-12-07
作者:
编辑:梅轶竹

新闻中心讯 12月2日晚,经管学院联合社工学院、法学院组织学生党员和部分团员集中学习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邀请党委组织部副部长万伟伟与大家交流学习心得。

 

万伟伟以“一个主题”“两个板块”“三大成果”为主线对六中全会精神进行了解读,分析了把全面从严治党列为全会主题的重大意义,并与在场师生分享了自己的学习体会和思考。万伟伟表示,此次会议明确了习近平总书记的核心地位,是结合新的实际对马克思主义关于群众、阶级、政党、领袖关系基本原理的坚持,是对中国共产党优良传统和独特优势的继承。维护党中央权威和维护习近平同志的核心地位是统一的。维护习近平总书记的核心地位,就是维护党中央权威;维护党中央权威,首先要维护习近平总书记的核心地位。他强调,全体党员要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全面落实党中央的任务,自觉和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他希望同学们能深入学习党中央文件,领会十八届六中全会的精神,不忘初心,发挥模范带头作用。

在交流中,同学们也畅所欲言,法学院研究生党员吴旭宇就如何继承党的优良传统、怎样才能成为一名优秀的学生党员等谈了自己的体会,引发了大家的思考与讨论。社工学院刘通同学说到,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不仅仅对党员干部提出来更高要求,也对每一个普通党员提出了明确要求。作为一个青年党员,我们必须以身作则,时时刻刻用党员身份要求自己。经管学院李玉同学说,通过这段时间的学习感觉自己进步很大,作为当代大学生应该时刻紧跟党的步伐,严格要求自己,让自己变得更加优秀。

交流过后,三院系开展“两学一做”知识竞赛将现场的气氛推向了高潮。社工学院、法学院、经管学院3支代表队的9名选手通过必答题、抢答题等形式展开了激烈角逐,最终法学院代表队、经管学院表队和社工学院代表队分别获一、二、三等奖。

为深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在组织学习阶段,各党支部学生认真学习党章、党规、党纪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在交流与竞赛中,学习内容丰富、方式灵活多样,体现出较强的知识性、竞争性、趣味性,到场师生获益良多。

经管学院党总支副书记杜振财、团总支书记谢丽泉,法学院团总支书记申洁,社工学院团总支书记彭振等老师参加学习。 (经管学院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