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top
“两学一做”知识竞赛以赛促学
来源:新闻中心
日期:2016-12-12
作者:张骏
编辑:毛赟美

新闻中心讯(张骏)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更好地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纪念“一二·九”抗日救亡运动81周年,12月9日下午,学校举办了“两学一做”知识竞赛活动。在前期线上答题的基础上,各院系选派优秀选手现场PK。经过三轮紧张精彩的比拼,外语系队、马克思主义学院队、社工学院队问鼎前三甲。

党委副书记、常务副校长王新清,党委副书记张树辉出席活动并为获奖代表队颁奖。

竞赛分为必答题、猜词题以及车轮战三轮,每个院系选派三名选手上场角逐。“1920年3月,在北京大学马克思学说研究会成立的现场,可能出现的人是谁?”“1921年7月23日召开中国共产党第一次全国代表大会上,通过了中国共产党的什么纲领?”围绕着党史党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的题目依次出现在大屏幕,考验着选手们的知识储备。在选手们答题时,各院系的亲友团不时为自己的队伍欢呼喝彩,加油鼓劲。在现场互动环节,主持人现场提问,场下的同学纷纷举手回答,充分体现了“以赛促学”。

除了精彩激烈的比赛,校艺术团还为观众带来了古筝表演,校辩论队带来了花式辩论表演赛,为知识竞赛增添了趣味性和观赏性。

张树辉对活动进行了简短的点评,他说,学校以这样的方式来纪念一二.九这个特殊的日子,非常有意义。选手们的表现都很精彩,现场的同学们都很热情,活动气氛一直很好。希望同学们能够树立正确的人生目标,坚定理想信念,多学习党史党章,多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自觉把“两学一做”贯穿于日常学习生活中。

活动由学工部、宣传部、组织部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