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top
13组道德法制短剧演绎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马院举办思修课程改革成果汇报演出
来源:新闻中心
日期:2014-12-23
作者:尚光裕 苏麒
编辑:梅轶竹

新闻中心讯(尚光裕 苏麒) 12月19日下午,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道德法制剧在行动”为主题的舞台短剧演出在素质拓展中心拉开帷幕。

此次活动是马院《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课程改革的成果汇报展示。来自经管学院、社工学院、法学院三个院系的大一学生演出了13组精彩短剧,教务处、各院系、马院思修课教研组等院系、部门教师代表担任比赛评委。

比赛在短剧《广场舞的故事》欢快的舞蹈节奏中开始。该剧通过小区居民间产生的生活矛盾冲突,以及在面对潜入小区的犯罪团伙时齐心协力、共同制敌的故事,体现了邻里间相互宽容、互助互爱、共同维护正常社会秩序的精神风貌。全剧诙谐幽默,主题突出,同学们的表演富于表现力和感染力,得到在场评委和观众的好评。

接下来的表演中,题材涉及社会方方面面,内容无不弘扬核心价值观,汇聚社会正能量。各组同学使出浑身解数,现场不时爆发出欢笑声和阵阵掌声。中青版《武林外传》、《角色互换》、《股东大会》等剧,表现了经济市场中诚实经营、依法纳税的重要性;《仰望星空》、《大学生谈恋爱利与弊》、《勇敢爱情,我们的自由》、《无言》等剧,表现了大学生面对角色的转变,适应及改变的重要性;《广场舞的故事》、《高贵低贱》、《五官争功》等剧,则体现了社会和谐的重要性;《腐败,敢腐必败》、《复兴》、《恰同学少年》等剧,通过社会进程中各个时期的不同故事,表现了国家、民族及个人利益面前,以大局为重,不贪图私利的可贵。同学们从不同角度表现了社会生活中行色各异的人,惟妙惟肖;侧重点各有不同,爱情、亲情、友情、反腐、复兴等,交织在一起凸显了本次演出的主题——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就在我们身边,需要人人为之付出努力。

本次演出共评出一等奖3个、二等奖5个、三等奖5个。值得一提的是,演出间隙,还邀请了周丰仪、胡翼琛两位“校园十佳歌手”得主献唱,为现场观众带来听觉的享受。

法学院教师金晶在现场点评时说,同学们的表演令人叹为观止,希望通过这样的活动,能更好地传播社会主义法治思想,使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不仅走上舞台,更能走进每一个同学心里。  (摄影/鲁昱  章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