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top
我校代表参加2014年北京高校理论社团峰会
来源:新闻中心
日期:2014-12-09
作者:潘俊宇
编辑:梅轶竹

新闻中心讯(记者 潘俊宇)12月7日,应对外经济贸易大学邀请,我校青少系青年研究学会和朝实社参加了“青春与核心价值观同行”2014年第二届北京高校理论社团峰会。

北京交通大学知行特色理论学习研究会、北京理工大学共产主义学习实践总会、北京科技大学求是学会、北京师范大学求索学社、清华大学学生TMS协会、外交学院邓小平理论学习研究会、外经济贸易大学校团委大学生理论学术中心及我校青年研究学会、朝实社受邀参加峰会。

峰会分为两个阶段。第一阶段,各理论社团进行组织精品活动的介绍。我校朝实社在发言中表达了对主办方组织此次活动的感谢,并强调了“朝实社”社团名称取自我校的校训“实事求是、朝气蓬勃”,在进行社会实践的同时践行实事求是的社团风格。发言人代表马宁同学介绍了社团的主要经典活动为读书会和“智慧星火”中青学子学术支持计划。

我校青少系青年研究协会由会长蔡胜宇简单介绍了协会情况。他说,青年研究学会是一个独立的、年轻的学术组织,坚持“精英意识,大众情怀”的理念;以勤于读书、积极“入世”为追求;力求做到“读万卷书,行万里路”。学会与时代实事接轨,是一个为广大的学生提供发表自己的看法,参与实事讨论,理论研究的良好平台。主要活动为系报《日知报》、《小草》的发行、研讨会、读书活动、社会调研及与各大高校的交流活动等。

第二阶段采取分论坛讨论的形式进行。参会代表主要围绕青年理想国、青年新视野、青年金话筒、青年在路上四个分论题展开讨论,主要探讨了青年人需要什么样的价值观、如何理解核心价值观及青年应该以什么样的方式关注和参与社会生活等问题。在研讨会上,我校代表积极发言,展示出了中青学子的风采。

最后,由分论坛代表进行了总结发言,并就闭门会议成果做总结、宣读。活动结束后,各高校社团代表进行了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