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top
公益社团如何看待“学雷锋”
来源:新闻中心
日期:2012-03-28
作者:左茂轩
编辑:毛赟美

/左茂轩

 

社团是学生根据个人兴趣爱好自发组织成立的,作为为学生或社会上需要帮助的人提供帮助的公益性社团,在发展对公益事业的爱好的同时,也被赋予了更深刻、更富有意义的内涵。湖南的湘潭大学就有个叫雷锋公司的学生社团,他们以雷锋精神为切入点,在校内引起了一波又一波学习雷锋的活动风潮。

我校的公益社团是如何看待“学雷锋”的呢?

西部之窗协会并没有因为“学雷锋月”而特意举办一些活动,他们的活动一般是按照历年的常规来办的,只是在内容或形式上会有所创新。会长李斌认为,没必要借雷锋月为噱头来做公益,契合一定的主题可能会使活动变得很精彩,但如果只是硬性迎合某些主题,那么公益本身的内涵和意义就会减弱。

李斌说,为他人服务就是西协一直以来在做的事情,同时西协也在为想要做公益的同学提供一定的平台,让中青学子能够参与到公益当中去,这都可以算作是雷锋精神中的一种体现。“在做好事和做好好事之间,我们会选择做好好事。”西协在做公益活动时,更在乎的是效果,他们永远希望把把好事做得更优秀。

青年志愿者协会的彭宣皓同学认为,公益是件很简单却很又困难的事情,简单是因为它可能不过是一件微不足道的小事,困难则是因为它需要一直坚持下去。践行雷锋精神也是如此,学一次雷锋很容易,如果坚持做好事,那就很难了。

英语协会的廖文宇在社团的工作虽然并不多,但是能够为同学们提供英语角的学习平台,帮助大家学习英语,他感到很欣慰。他说,或许这也可以算是践行雷锋精神的一种形式吧。帮助他人的方式有很多,雷锋精神正是这些形式的“指向标”。

对于当代大学生而言,雷锋精神不会只是一个简单的符号。对于公益社团而言,雷锋精神是他们做公益时的一种自然流露,不需要任何的装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