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top
进修班学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同团中央新一届领导班子成员集体谈话时重要讲话
来源:新闻中心
日期:2018-07-03
作者:李成亮
编辑:王娟

新闻中心讯(学员 李成亮) 7月2日,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在中南海同团中央新一届领导班子成员集体谈话并发表重要讲话。感受责任使命,收获信心力量,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在我校2018年第一期全国团省委中层干部进修班和全国团市委班子成员进修班学员中引起强烈反响。7月3日下午,进修班各党小组召开小组会议,认真学习总书记讲话精神。

大家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高屋建瓴,内涵丰富,语重心长,深刻阐述了关系共青团事业长远发展的根本性问题,是指导和推动新时代共青团事业科学发展的纲领性文献。

学员张忠辉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催人奋进,作为一名新时代共青团干部,要坚定信念跟党走,牢记总书记的嘱托,心系青年、服务青年、引领青年,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

“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明确了共青团工作今后的方向和责任。”学员余薇薇说,“共青团要紧密围绕在党中央周围,青年强则国家强,国家强则青年应更强!共青团一定要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实事求是的思想路线,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自力更生艰苦奋斗的创业精神,坚持批评与自我批评的优良作风。”

学员范伟成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既充分肯定了共青团五年来的工作,为广大团干部加油打气,又突出了问题导向,指出今后努力的方向,让我们感觉到差距和压力。既系统分层提出了具体目标要求,又非常精辟地教给了我们开展各项工作的方式方法,让我们切身感受到总书记为共青团工作倾注了大量心血,充满真情和关爱。我们要常怀感恩之心,永葆进取之志,用一身正气、一心纯净许党许国。

学员高峰说,讲话为共青团工作指明了努力方向。作为团干部,提升工作能力要抓住三个根本性要求,做好青年政治引领,成为共青团改革的推动者。

学员王鲲从三个方面谈了对总书记讲话的认识和理解。一是突出政治性。政治性体现在根本任务、政治责任和工作主线上,体现在引领青年听党话、跟党走的具体内容上。二是增强先进性。先进性的逻辑起点是思想的先进,是理论的先进,所以要引导广大青年运用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观察分析问题。三是保持群众性。共青团是青年群众自己的组织、党联系青年的桥梁和纽带。共青团始终要代表广大青年、赢得广大青年、依靠广大青年。

据悉,进修班学员接下来还将通过多种方式进一步加强对讲话的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