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top
第十三届社团文化节闭幕
来源:新闻中心
日期:2011-05-23
作者:黄丽雯 杨诗芫
编辑:毛赟美

新闻中心讯记者 黄丽雯 杨诗芫  5月20日晚第十三届社团文化节闭幕晚会暨2010—2011年度社团颁奖晚会在素质拓展中心举办。各社团以自身特色诠释“同心·同行·同梦”的主题,用张扬的个性和飞舞的青春为观众呈现一场视觉盛宴。

校团委黄莉培老师首先代表校团委致辞,她介绍了过去一年来我校学生社团发展的的情况,充分肯定了各社团过去一年付出的辛勤劳动。她表示,校团委将一如既往地大力支持社团发展,鼓励社团开展更多有意义、有特色、有新意、有影响力的精品活动。

晚会为“十佳社团”、“十佳社长”以及“社团工作先进个人”颁奖。

舞武生威,迸发魅力

舞蹈总是最能带动气氛,体育舞蹈协会的肚皮舞,用强劲的节拍、动感的舞姿让全场观众激情澎湃。

青年志愿者协会带来的舞蹈大胆创新,既用甜美活泼的少女呈现青春的灵动,又用迈克杰克逊式的帅气张扬个性,二者相得益彰的配合再度升温了现场气氛。街舞社的街舞更是展示其专业水平,男生的poping刚劲有力,女生的jazz则柔中带刚,焕发别样风采。

武术协会别具一格,以舞台剧的形式呈现精湛的武艺,武者们的一招一式彰显动感,一举一动透出神韵,一路牵引着观众的心。剧末的一句“千万不要相信小师妹”让剧情急转之下,令大家捧腹大笑。

外校同台,共享欢乐

与以往不同的是,今年的晚会增加了兄弟院校的演出,来自首都体育学院和中央民族大学的同学用其热情的演出给观众带来全新体验。

《舞姿》

首都体育学院的相声《偷斧子》轻松活泼、诙谐幽默,说学逗唱轮番上阵,博得观众热烈的掌声和欢呼声;中央民族大学的节目《舞姿》完美地呈现了哈萨克族的民俗风情,他们像黑夜里的星星闪烁在舞台中央,灵动的姑娘们晃着长长的裙摆,翩翩起舞,演绎女子魅力,精壮的武士们棍棒相见,拼杀格斗,展现男子雄风。

“够特色!”“相当独特!”现场观众反响热烈,“芳心”早已被兄弟院校的精彩表演俘获。“多方交流,同享欢乐,是我们这次邀请外校同学参与的出发点。”晚会负责人团委陈安熠表示。

巧言妙语,话出精彩

语言类节目也是舞台表演的一抹亮色,庄重典雅的朗诵声伴以悠扬的钢琴声,激荡着所有观众的心,现场观众陶醉在朝露文学社和let go特色的诗与声之中。

朝露文学社的诗朗诵

健言社带来的花辩使晚会达到高潮,围绕“大学生应该是比翼双飞还是独善其身”的主题,他们展开了唇枪舌剑。整个过程集辩论、调侃于一体,夹杂淘宝体广告词、歌曲于其中,“子曾经曰过”、“上学不刻苦,不如回家卖红薯”、“只要学好数理化,电脑英语不会挂,笑傲中青全不怕!”等特色鲜明,让人捧腹。

观众们的鼓掌叫好更是给足了辩手们信心。辩手一改在辩论场上的严肃,娇嗔癫狂全方位捍卫辩论观点,让笑声和掌声经久不息。

随后,艺术团四名唱将献上合唱歌曲《点燃激情·传递梦想》,西部之窗协会带来歌伴舞《Together》,呼应了晚会主题,体现出“各社团创造更美好的未来”的寄寓,晚会在欢乐的氛围中落下帷幕。

“晚会很多节目突破以往陈规的表演形式,让大家耳目一新,记忆深刻。” 10级社工学院的李美琪赞叹道。

晚会由校团委社团工作指导中心主办,青年志愿者协会和西部之窗协会协办,旨在丰富校园文化生活,更好地向全校师生展示各社团的魅力(摄影/董洁)

获奖名单.do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