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top
没错,国务院新闻发布会上的“紧张哥”就在三棵树
来源:新闻中心
日期:2020-03-12
作者:张春艳 王娟
编辑:王娟

新闻中心讯(张春艳 王娟) “是李杰还是甄杰?”日前,在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意外火了一位快递小哥“紧张哥”,老师和同学们惊奇地发现,他正是我校三棵树的中通快递员“甄杰”,李杰是他的“真名”。

“我叫李杰,我从事快递,中通快递十一年,不好意思,第一次参加这么大的会议,有一点紧张……”李杰在新闻发布会上的这段发言视频当晚就冲上了微博热搜。由于在发布会上太过紧张,重复了两次自我介绍,网友亲切地称他为“紧张哥”。随即,在微博评论区和朋友圈上,我校师生纷纷转发点赞支持,诸多毕业生也参与了这场“认亲”活动。

“快乐,阳光,热情”这是老师和同学们对李杰的共同印象。“一个每天都在三棵树放音乐的人”“一个周杰伦的忠实粉丝”“一个经常给你惊喜的人”“一个每天都超快乐的人”“一个特别体贴暖心的人”……在大家眼中,李杰可不是发布会上那紧张的模样。他是每天在三棵树下认真工作的快乐boy,是行走的音乐DJ,是发色前卫的潮流小哥,更是和老师同学们打成一片的朋友。

“中通快递天气不断变化关怀始终如一,这里是中青,坐标三棵树,请携带提货码,像小鹿一样欢快赶来。”这是李杰给学校师生送快递的“独特暗号”。在这里他迎来了一届又一届的新生,送走了一批又一批的老友,每到毕业季,就会有同学来找他合影。朝夕相处的陪伴,三棵树也已经成为了李杰生活中的一部分。

“太棒了”“杰哥,你真强,三棵树就你上了国务院新闻发布会!”“拿快递看到他有看到明星的感觉。”这是老师同学们对李杰的真诚赞赏。

其实,备受欢迎的三棵树快递员还不止李杰一位,还有能叫出每个人名字总是微笑着跟你打招呼的圆通小哥潘亚北,始终奔波只能通过预约才能见到的顺丰小哥,憨厚的百世汇通小哥,冬天喜欢“裹在被子”里的韵达大姐……他们每个人都认真工作、真诚待人,无论风雨都坚守在岗位上,演绎平凡生活中的不平凡。

由于新冠肺炎疫情突袭,学校按照要求采取严格的防控措施,老师和同学们已经两个多月没有返校,借着对快递小哥的关注,纷纷表达对学校浓浓的想念之情,“想念自己走了两步就能到的教学楼”“想念路程不超过一分钟的食堂”“想念每天打闹的室友”“想念很久没见的同学好友”“希望过不了多久,就能像小鹿一样欢快地赶到三棵树取快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