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top
17年后,他们又写了一封这样的决心书
来源:新闻中心
日期:2020-02-20
作者:王娟
编辑:王娟

新闻中心讯(王娟) “恪尽职守、竭尽所能,时刻准备着奉献出我们的一切,用无悔的行动实现我们的誓言。”2月19日,门诊部党支部全体党员向学校党委递交了《坚守初心使命 全力阻击疫情》的决心书,表达坚决站在学校防控疫情最前线,发挥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共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的坚定决心。

“2003年抗击非典时,支部全体党员和部门全体工作人员写下了决心书,这封决心书一直放在我的案头。”门诊部党支部书记朱宇虎告诉记者,随着疫情防控工作进入关键时刻,他提议支部党员集体再写一封决心书,这项提议得到了支委的一致赞同,更得到了支部全体党员的一致响应,大家纷纷在支部微信工作群里“接龙”道:“同意支部意见,向学校党委递交决心书!”

作为医务人员,门诊部全体党员第一时间学习了解和掌握疫情相关专业知识,来自各级卫健委以及北京市的诊疗方案、防控方案、防疫指南等,他们都及时组织线上学习,做好知识储备,为开展工作提供指导。

2月17日,在新学期第一个工作日,门诊部按照学校疫情防控领导小组要求为各部门发放了口罩,为上班的教职工提供防护。学校防护物资的储备、管理、发放,校园封闭管理期间的医疗卫生服务,特别是疫情防控的专业防治和指导工作……疫情发生以来,在学校党委的领导下,门诊部医务人员冲在学校疫情防控工作一线,为学校疫情防控工作大局提供医疗服务保障。

支部一名党员的爱人是本次海淀区疫情防控工作中密切接触者居家和集中观察工作任务的负责同志,在2月初疫情严重的时候,这名党员同志克服困难,坚持假期值班,并调整服务方式如期完成校内孕产妇访视等工作。期间,住在校内的门诊部医务人员承担着学校防控物资的调配和发放工作。为了保障学校疫情防控工作,门诊部要求所有离京人员于1月27日前回京,提前按照规定完成健康观察,以备随时上岗。1月31日,门诊部如期恢复假期正常值班,2月17日,正式上班。

“干的就是这个工作,这个时候不上啥时候上,有什么要做的工作,随时安排。”朱宇虎说,这是大家跟他说的最多的一句话,“从中可以听到大家的责任和坦然,大家都觉得这个时候就是要义不容辞地积极配合学校做好疫情防控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