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top
倪邦文看望慰问在校学生和抗疫一线人员
来源:新闻中心
日期:2022-05-25
作者:
编辑:王娟

  新闻中心讯  高校是首都疫情防控的重点部位,目前正处于封闭管理状态。在此期间,同学们对生活保障是否满意、学习状态怎么样、求职就业有没有困难、一线工作人员长期作战需要哪些关心、疫情防控有无薄弱环节……这些问题始终牵挂着学校领导的心。5月24日上午,校党委书记倪邦文带队深入学生宿舍、图书馆走访,看望慰问正在学习的同学们,了解大家的身体状况、学习生活需求;来到校内核酸筛查采样点、食堂、超市、理发店等场所以及家属区与教学办公区出入口值班值守岗,看望慰问一线工作人员,实地检查核酸检测、用餐保障、食品安全、环境消杀、扫码测温、货品供应、人员出入管理等工作。

  在学生宿舍,倪邦文与在校研究生亲切交谈,详细询问他们在校学习生活安排、线上教学效果、论文答辩进度、毕业生求职进展等情况,关注学生的身心健康和食宿保障。倪邦文感谢同学们对学校疫情防控工作的充分理解与全力配合,提醒大家要规律生活作息、加强体育锻炼,保持与家人、老师的沟通交流,以积极乐观的心态度过这段特殊时期。青少年工作系2020级学生周琪说:“虽然现在非必要不能出校门,但校园经过改造后环境优美,学校的老师对我们都非常关心,在校内的学习、锻炼、就餐、住宿等方面都很愉快。”当看到马克思主义学院2021级学生闫明达正在宿舍内研读《延安时期青年运动史》这本书时,倪邦文深表欣慰,他鼓励同学们要利用好这段难得的“静下来”“慢下来”的时光,在没有外界干扰又相对安全的校园环境里多读书、读好书,不断沉淀自我、提升自我,为日后的学术研究、求职就业做好文化知识储备和积累。

  在图书馆,倪邦文看望了正在自习的研究生。当了解到有部分毕业生一心备考公务员及事业单位招聘考试,倪邦文引导大家要转变就业观念、调整就业心态,先就业再择业。他表示,国家积极引导和鼓励高校毕业生面向基层就业,基层是最需要人才的地方,也是有志青年奋斗成才的必由之路。高校毕业生到基层工作,更能够发挥才智优势,通过专业的视角观察国家治理结构和基层运作方式,更深刻地了解国情、了解社会,在摸爬滚打中经受锻炼、磨炼意志,从而实现人生价值。

  在实地检查校园疫情防控、基本运行工作中,倪邦文指出,在全校各部门、各单位的共同努力下,在一线工作人员的辛勤付出下,校园始终保持了平稳有序、安全健康的环境,成果来之不易,但丝毫不能懈怠。当前,北京疫情防控正处于决战决胜的关键时刻,必须咬紧牙关,担当作为,把防疫措施落实到每个点位、每个人员,夯实基础,查漏补缺,切实筑牢校园疫情防线。倪邦文表示,要多关心坚守在一线的医护人员、社区工作者以及行政办公、教学运行、安全保卫、后勤服务、民生保障等岗位值班值守人员,安排好轮岗轮休。天气越来越热了,大家要注意防暑降温,做好个人防护。

  (研究生部、校长办公室供稿  摄影/赵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