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top
两校联合举行疫情防控期间学生返校模拟演练
来源:新闻中心
日期:2020-06-16
作者:校长办公室
编辑:王娟

新闻中心讯  为全面做好学生返校疫情防控各项准备工作,进一步筑牢校园疫情防控网,确保全体师生的生命健康安全,6月15日,我校与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西三环学区)联合举行学生返校模拟演练,校党委副书记、常务副校长、学校返校复课工作组组长陆玉林,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张树辉,我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学校返校复课工作组副组长张泽民出席演练。

演练分为主场地演练及分场地演练,分别在学校大门、返校手续办理处、学生宿舍、学生餐厅、教学楼、图书馆、门诊部等公共区域展开,全程模拟演练了学生返校各个流程以及入校后就餐、使用教室、就诊、办理图书返还等学习生活的各个场景;演练中还设置了28个应急处置场景,特别演练了学生报到手续不全、体温检测异常、突发健康问题、不按规定就餐、违反宿舍管理规定等突发事件的应急处置,检验了我校疫情防控实战和处置突发事件的水平。

各环节演练结束后,参与演练人员就演练情况进行交流讨论,总结演练情况,针对存在问题,进行整改。通过本次演练,进一步提升了我校疫情防控和应急突发事件的反应和处置能力。下一步,学校将总结经验、补齐短板,为学生返校疫情防控工作做好扎实准备。

校长办公室、研究生部、总务部、教务部、科研部有关负责同志及工作人员,社科大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及工作人员,物业工作人员、餐厅工作人员等共计80余人参加演练。

(校长办公室供稿  摄影/姚富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