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top
社工学院:师生徒步行 快乐向前冲
来源:新闻中心
日期:2010-05-18
作者:林勇 赵甍源
编辑:xiaolong

新闻中心讯(记者林勇  赵甍源)  514日下午,由社会工作学院学生会主办,校团委、学生会协办的第九届社工文化节之“青春健康行”师生拓展营活动成功举办。拓展营主题为“阳光师生行,快乐向前冲”,以户外徒步行走为主要形式,吸引了社会工作学院20多个班级800多名师生参与。


1315,社工学院师生大多身着统一服装,以班级为单位,在中心花园集结。一时间,班旗招展,笑语不断,濛濛细雨挡不住社工学院师生的参与热情。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李家华宣布师生拓展营活动开始。他表示,如此大规模的师生拓展营活动在学校历史上尚属首次,希望大家积极参与其中,有所收获。

社工学院常务副院长陈树强作了热情洋溢的动员讲话。他说,这次师生共同参与、走出校园的师生拓展营活动,是社工学院历史上的第一次。举办这次“青春健康行”活动“可以锻炼身体、强健体魄、愉悦身心、磨砺意志,生命在于运动;可以增进师生互动,促进彼此交流,增强社工学院的凝聚力和战斗力,团结就是力量;可以构建健康、阳光、和谐的学院文化,文化促进发展”。




启动仪式结束后,社工学院各级本科生、研究生列队行进,出校门沿路西侧人行道路行至昆玉河路口过桥后右转,沿昆玉河南岸走至厂洼路通过小桥沿昆玉河北岸边返回学校小门入口返回。户外徒步行持续了近一个小时,各班旗手高举着由他们自己设计的、具有本班特色的班旗走在队伍前面,不少班级喊着嘹亮的口号,唱着昂扬的歌曲行进,气氛热烈而融洽。各班班主任跟随本班队伍行进,途中与学生亲切交流。徒步过程中,没有休息时间,学校门诊部和保卫处派出人员随行,以应对突发状况。

在行进中,陈树强带头走在队伍的最前列。他告诉记者,社工学院本着“全程育人”的理念将全院师生带出校园,旨在创造师生、学生之间沟通交流的机会,展现社工学院师生身心健康、和谐融洽的精神风貌。这次活动组织缜密,参与率极高,将对今后我校师生开展拓展活动积累经验。09社会学研究生朱莹莹认为,这次户外交流活动,给本来松散的研究生生活注入新的活力,有效地增进了同学间的感情。同时,作为大三考研辅导员,她认为户外拓展营对于大三学生来说是放松身心的难得机会,可以舒缓心理压力,进入更好的备考状态。



1425,户外徒步行结束。全体师生回到万叶体育中心,沿操场围成大圈,用“爱的鼓励”感谢学工部、校团委、体育中心、门诊部、保卫处的工作人员。陈树强宣布获奖名单,并为获奖班级颁奖。08社保一班获得“金牌团队奖”,08社会学一班和07社保获得“超级团队奖”。其他班级分别获得了“最佳精神风貌奖”、“最佳团队智慧奖”、“最佳团队组织奖”、“最佳团队建设奖”等奖项。社工学院党总支书记、副院长侯欣作了总结讲话。她希望社工学院全体师生都倡导健康、青春、阳光、和谐的生活态度,构建充满温情、友善的社工学院文化,参与者收获喜悦的心情,就是对活动举办方的最好回报。(摄影/张鹏飞  万伟伟  赵甍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