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top
党委书记给团员青年讲党课
来源:
日期:2020-01-14
作者:
编辑:王丛

新闻中心讯(记者 张春艳)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让团员青年们更加深刻地理解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的重大意义,读懂中国之治的密码,2019年12月31日下午,校党委书记倪邦文为团员青年讲党课,生动解读了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倪邦文为团员青年阐述了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的重大意义,梳理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建设的历史逻辑,解读了“中国之治”的制度密码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图谱”。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四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决定》内容,结合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所取得的成就,论证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的13个方面的显著优势,并指出制度优势是我们党领导人民创造经济快速发展和社会长期稳定的根本保障所在,也是我们坚定“四个自信”的基本依据所在。

倪邦文还就共青团在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进程中发挥的作用作了重点解读。他指出,共青团组织要把握好在国家治理中的功能定位、职责使命、作用发挥等问题,找准切入点,更好地引领凝聚青年、组织动员青年、联系服务青年。

校党委常委、纪委书记黄鹤,党委组织部、党群工作部、研究生部负责人及学生工作负责同志,研究生团员青年代表、教职员工代表,万年青宾馆和紫竹院街道社区青年汇的团员青年共160余人聆听党课,活动由校团委主办。

讲座前,5名研究生以快闪形式齐声歌唱《我和我的祖国》,展现团员青年的良好精神面貌。

讲座后,2019级马克思主义中国化专业研究生冉邵文代表团员青年交流了学习体会。同学们纷纷表示,能够在2019年的最后一天,深入学习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的重大意义和丰富内涵,让大家对2020年的目标有了更大的冲劲,一定不负韶华,奋勇向前!

(摄影/姚富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