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top
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称号获得者王琪做客学员讲堂
来源:新闻中心
日期:2020-09-18
作者:
编辑:王娟

新闻中心讯 (王娟 邢海峰)9月18日上午,1205教室掌声阵阵,一场特殊的学员讲堂举行。正在我校培训的2020年度全国基层组织团干部进修班(第2期)学员、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称号获得者王琪,做客学员讲堂作了“我的战‘疫’故事”专场报告。

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 青年志愿者事业,多次就青年志愿者工作作出重要批示,为青年志愿者事业的长远发展指明了正确的道路。“9月8号是我永远铭记的一天!这次的荣誉是党对青年志愿者们的最高褒奖,并不属于我个人,而是属于千千万万的抗疫青年志愿者们,我只是他们的代表。”报告会上,王琪分享了荣获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称号的感受。他表示,当站上领奖台时,任何语言都无法描述出当时的激动心情,发自内心地感到振奋,“我们青年人一定要奋斗奋斗再奋斗,让我们的国家走得更稳更远!”

报告会上,王琪回顾了疫情期间开展的各项志愿服务工作的历程和心得。2020年初,全国上下进入了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关键时期,作为陕西省青年志愿者协会秘书长,王琪在疫情之初就开始着手组织招募志愿者队伍。从1月26日开始招募,到2月9日培训,再到3月20日培训结束,发布招募通知,制定线上培训方案,组织培训师资、商讨考核体系,通过严格培训考核,一支2700名包含专业医护、便民服务、秩序维护、心理疏导、媒体宣传等方面的应急志愿者服务队,奔向一线开展志愿服务。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王琪共组织倡导陕西省各市、各战线9290名青年志愿者,面向4299名一线医护工作者及其家庭提供志愿服务累计25113人次;积极组织协会会员捐款和采购医疗防控物资。截至目前,陕西省有5万余名青年志愿者参加2500余场疫情防控应急志愿服务活动,累计33万人次参与,服务时长超过170万个小时。

“志愿服务一直是我喜欢做的事情。”在已经从事15年志愿服务的王琪看来,志愿服务并不是一件有多伟大的事情,而是已经融入自己的骨子里,“能够为别人做一些事情,传递一种温暖,我很乐意!”他表示,一定会按照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大力弘扬伟大抗疫精神,坚守志愿服务的初心使命,坚持在志愿服务工作中创新创造,坚持通过理论学习不断增强志愿服务的信念和能力,“用自己无比坚韧的奋斗精神和刚强的意志去辛勤耕耘,培育出属于自己的青春梦想之花!”

2020年度全国团县委班子成员和团市委中层干部进修班(第2期)、基层组织团干部进修班(第2期)近200名学员聆听了报告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