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top
中国青年报:“弘扬雷锋精神 青春建功新时代”座谈会举办
来源:中国青年报
日期:2023-03-20
作者:蒋国栋 杜沂蒙
编辑:梅轶竹

  中国青年报讯(蒋国栋 中青报·中青网记者 杜沂蒙)日前,为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深入开展学雷锋活动重要指示精神,深刻把握雷锋精神的时代内涵,中央团校与鞍钢集团团委联合举办“弘扬雷锋精神 青春建功新时代”座谈会。中央团校、鞍钢集团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中央团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林江表示,新时代传承雷锋精神,既要深刻理解雷锋精神与时代主旋律一脉相通、与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同心同源、与中华民族传统美德和中国革命精神一脉相承的内在逻辑,又要深入思考雷锋精神的生成同雷锋的成长经历及他所处的时代的关系,挖掘出背后超越时空的永恒价值。

  “雷锋共在鞍钢工作学习生活了423天,鞍钢这座大熔炉造就了雷锋的人生观和世界观,为雷锋精神孕育成长奠定了坚实基础,发挥了关键作用。”鞍钢集团党委宣传部副部长、团委书记王相宇说。团中央青运史档案馆馆长胡献忠认为,雷锋精神在继承中华传统美德的同时,必然蕴含了现代性的一些特征,找准这些结合点,就为当代青年尤其是企业青年认同和弘扬雷锋精神打开了新的视野。

  座谈会前,鞍钢集团团委一行参观了中国青年运动历史展览。中央团校相关部门师生、鞍钢集团团员青年共计20多人参加了会议。

  (转载自《中国青年报》2023年03月20日 02 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