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top
我校召开“学习研究阐释党的二十大精神”推进会
来源:新闻中心
日期:2022-10-31
作者:张琳
编辑:李鹏飞

  新闻中心讯(张琳)  为了更好地推进党的理论青年化阐释,加强对党的二十大精神体系化、学理化研究,推进我校课题项目的有效开展,产出一批有深度、有影响力的研究成果,10月28日上午,学校召开“学习研究阐释党的二十大精神”推进会。党委常委、副校长林江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要深刻把握我校办学定位、鲜明特色和改革逻辑,明确现阶段我校科研与智库工作的主要任务和工作目标。要从中国青年运动的时代主题入手理解、研究和阐释党的青年工作的政治逻辑、学术逻辑和历史逻辑。要同步一体化推进教学、研究、传播以及教研咨一体化建设。要以学术逻辑构建学术团队,用扎实的学理体系回答中国之问、世界之问、人民之问、时代之问,作出符合党中央要求和中国青年实际的正确回答,得出符合客观规律的科学认识,形成与时俱进的理论成果。

  会议强调,各教研部要深入学习、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的丰富内涵和实践要领,要制定学习研究阐释党的二十大精神具体工作方案,以“学习研究阐释二十大精神”选题指南为抓手,有效结合部门实际,发挥专业优势,把准选题方向,强化问题导向,注重成果靶向。各课题负责人要对党的二十大报告中的新观点、新论断、新思想,原原本本学、认认真真学,用党的二十大精神高效驱动当前研究,切实增强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研究力度、理论深度和学术厚度。

  科研与智库工作部主任廉思主持会议并围绕学习研究阐释党的二十大精神,就目前我校科研与智库工作取得的阶段性成效、值得关注的若干问题和下一步工作部署作了情况通报,着重介绍了将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融入到咨政建言、学术研究、课题立项、理论阵地建设的有关设想,希望各教研部教师聚焦国家青年发展事业,主动融入党的青年工作大局,共同推进我校科研与智库工作迈上新台阶。

  各教研部和部分课题负责人围绕本部门实际及课题研究等情况,对党的二十大精神如何有效融入部门科研、如何高效驱动学术攻关建言献策。

  各教研部相关负责人、中特中心在研课题负责人及2022年校级课题负责人参加会议。

(摄影/李鹏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