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top
团中央中特中心举办科研咨政能力提升培训会
来源:新闻中心
日期:2022-10-06
作者:闫普
编辑:李鹏飞

  新闻中心讯 (闫普)10月5日,科研咨政能力提升培训会在线上召开。

  培训会由共青团中央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研究中心(以下简称“团中央中特中心”)执委会和共青团与青年工作高端智库理事会联合举办,我校科研与智库工作部承办。团中央中特中心13家研究基地的研究人员、历年课题研究团队等80余人线上参会。 

  团中央中特中心执委会副主任,我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博士生导师林江出席会议并致辞。他表示,举办科研咨政能力提升培训会,是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哲学社会科学和建设中国特色新型智库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落实团中央书记处关于理论研究和咨政建言的系列批示指示精神的重要举措,目的在于提升团中央中特中心研究基地研究人员、历年课题研究团队的咨政建言能力,锻炼培育科研咨政队伍,推进团中央中特中心、共青团与青年工作高端智库建设。 

  会上,中国青少年研究中心副主任张良驯,我校科研与智库工作部主任、博士生导师廉思分别作主旨报告。我校在咨政建言方面取得突出成绩的青年教师丛培影、张琳、刘雷、邓阳分别作交流发言。发言嘉宾们围绕咨政报告的功能定位、基本特征、选题导向、调研方法、谋篇布局、语言风格、常见问题等进行了全方位分享交流。 

  参会人员纷纷表示,本次培训会内容丰富全面,观点深刻鲜明,语言深入浅出,非常具有启发性,会后将认真消化吸收,积极运用到撰写咨政报告的实践中去,为共青团咨政建言工作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