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top
喜讯!两项目获国家社科基金和教育部人文社科项目立项
来源:新闻中心
日期:2021-09-06
作者:科研部
编辑:王娟

新闻中心讯  近日,2021年度国家社会科学基金、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研究项目立项名单公布,我校教师喜获一项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项目和一项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研究项目立项。

我校杨巧老师申报的《中国共产党百年青年思想政治工作史研究》课题(青年项目),经过专家评审,顺利获得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项目立项资助。该研究聚焦中国共产党成立以来的青年思想政治工作,系统全面梳理百年来党的青年思想政治工作发展历程,总结提炼历史经验与发展规律,结合新形势下青年工作面临的新挑战,阐释历史经验的时代价值。

我校黄陈晨老师申报的《“一带一路”视角下中国对外减贫援助的基本经验与国际共享研究》课题(青年项目),经过专家评审,顺利获得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研究项目立项资助。该研究围绕中国对外减贫援助的基本历程、主要经验以及如何推动中国减贫援助经验的国际共享,致力于阐释和拓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外交思想内涵,带动沿线国家参与共建“一带一路”倡议。

(科研部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