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top
第二期智库沙龙专题探讨香港修例风波与“一国两制”
来源:新闻中心
日期:2019-12-09
作者:张琳
编辑:王娟

新闻中心讯(张琳)  12月5日晚,由科研部和国(境)外青年动态课题组、“一带一路”与青年研究所共同举办“正确认识香港修例风波,准确把握‘一国两制’方针”学术沙龙活动。

国务院港澳办港澳研究所副研究员白小瑜、中国现代国际关系研究院港澳研究所副研究员李环、北京航空航天大学人文与社会科学高研院副教授田飞龙出席活动,分别从自身研究领域出发,对香港问题出现的深层次原因、香港青年的引导、香港修例风波中新的组织动员模式和十九届四中全会对“一国两制”论述的新特点等问题进行了探讨。

中央团校在训主体班次学员、教职工以及研究生100多人参加论坛,并踊跃提问交流。专家学者分别就深化陆港两地对话、推进两地之间的民间交流、香港教育问题向何处去、从城市本位主义出发分析香港现状以及如何在此类热点问题上发出中国声音等问题进行了详细解答。

论坛由我校“一带一路”与青年研究所所长丛培影主持。

(摄影/记者 刘衍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