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top
一项目获国家社会科学基金立项资助
来源:新闻中心
日期:2019-11-06
作者:科研部
编辑:王娟

新闻中心讯  日前,2019年度国家社科基金高校思政课研究专项立项结果公示完毕,我校崔保锋老师申报的《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政治引领重要论述研究》课题,经过专家评审,顺利获得立项资助。该研究聚焦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政治引领的重要论述,对于深化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重要思想的研究,具有一定的学术价值。

国家社会科学基金思政课研究专项是2019年全新设立,旨在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全国教育大会、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围绕着力解决好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这个根本问题,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组织动员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深入研究思想政治理论课基本规律和重大问题,推动思想政治理论课改革创新,推动构建中国特色思想政治理论课研究的学科体系、学术体系、话语体系,努力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该专项面向全国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和军队院校政治教员设立,鼓励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科研工作一线的骨干教师和青年教师申报,每项资助20万元。

(科研部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