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top
人大重阳王文教授来我校专题讲授中国特色新型智库建设
来源:新闻中心
日期:2019-10-30
作者:科研部
编辑:王娟

新闻中心讯  10月29日上午,中国人民大学重阳金融研究院执行院长、丝路学院副院长王文教授来校作专题讲座,以中国人民大学重阳金融研究院的功能和特色为切入点,讲授全球视野下的中国特色新型智库建设。

讲座是我校教师共青团工作高端智库建设培训班第4次专题授课。王文在讲座中,解读了党中央及党的十九大报告对新型智库建设的要求,结合人大重阳的机构设置、运营经验,阐述了成功智库的五要素以及中国特色新型智库“咨政、启民、伐谋、孕才”的功能。同时,对近年来中国特色新型智库建设的情况进行整体评估,剖析我国智库落后于时代与国家需求的原因,展望了我国智库未来的建设发展愿景,并从“主体革命、认识革命、方法革命”三个方面对我国智库建设提出建议。

讲座由学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林江主持,各教研部专任教师、各教学课程组成员,以及与学校智库建设相关人员共100余人参加培训。

(科研部供稿 摄影/王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