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top
中央党校专家来校专题讲授智库建设经验
来源:新闻中心
日期:2019-09-25
作者:王娟
编辑:王娟

新闻中心讯(王娟)9月25日上午,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科研部智库管理处处长黄伟教授来校作专题讲座,介绍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智库建设的功能和特色,传授在智库建设方面的经验。

讲座是我校教师共青团与青年工作高端智库建设培训班系列讲座的第二场。培训班旨在进一步加强我校教师对高端智库建设形势和任务的了解与认识,正确掌握使用“四支笔”的本领,完成高质量的智库成果,积极参与学校科研考核激励机制改革。

黄伟根据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智库建设的重要论述和中央对新型智库建设的要求,结合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实际情况,介绍了校(院)智库的建设现状和宝贵经验。他说,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智库的核心功能是,通过深入研究阐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使党的创新理论更富成效进课堂、进教材、进头脑。他重点介绍了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智库服务党的理论创新、开发教研人员和学员资源、与校外智库开展合作等方面的经验,还就如何写好内参报告进行了分享。

学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林江,各教研部专任教师、各教学课程组成员,以及与学校智库建设相关人员共100余人参加培训。讲座由科研部负责人主持。

讲座结束后,教师们纷纷表示聆听培训很有收获,“这场培训很及时,对于如何写好智库文章提供了非常明确的指导!”

据悉,本次培训班以专题教学的方式进行,将陆续举办系列讲座。(摄影/张李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