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top
学校召开教学工作会议学习贯彻共青团干部教育培训和理论研究工作座谈会精神
来源:新闻中心
日期:2020-09-01
作者:教务部
编辑:王娟

新闻中心讯  9月1日,学校召开教学工作会议,专题学习贯彻8月31日召开的共青团干部教育培训和理论研究工作座谈会精神,特别是团中央书记处第一书记、中央团校校长贺军科同志的讲话精神,并启动团中央课程组教师报名工作。校党委副书记、常务副校长陆玉林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要认真学习领会贺军科同志讲话精神。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中央团校改革的重要指示精神,贺军科同志多次来学校调研、座谈、听课,并调阅了学校教师的所有讲义,多次作出重要指示。贺军科同志的讲话肯定了中央团校转型办学所取得的成绩,同时深刻指出团干部教育培训工作中存在的问题,明确指出要全面深化团干部教育培训的组织方式、教学内容、教学方法和评价机制,坚持分层分类,做到因材施教,不断提高团干部教育培训质量。

会议强调,要提高站位,深化认识,巩固强化团干部教育培训教学核心地位;统一思想,重塑理念,推动教学改革再出发;统筹规划,凝聚众智,整体推动教学改革;发挥优势,先行先试,分步推进教学改革落实。

会议要求,要做好落实座谈会精神的方案起草工作,蹄疾步稳把座谈会精神落实到位。教务部要充分征求各方意见,牵头起草《中央团校关于深化教学改革,提高培训质量的意见》和《团中央课程组管理实施办法》,要把团中央课程组建设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来抓。根据第一批团中央课程组组建方案,由教务部负责,各教研部参与,启动团中央课程组成员报名选拔工作。

各教研部负责人就贺军科校长在座谈会上的讲话谈了初步学习体会,进行了深入交流,提出了意见建议。

团中央中特中心办公室、教务部相关同志出席会议。

(教务部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