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top
中国青年工作院校协会第四届理事会第五次会议在线上召开
来源:新闻中心
日期:2021-11-22
作者:中国青年工作院校协会秘书处
编辑:王娟

新闻中心讯  11月19日,中国青年工作院校协会第四届理事会第五次会议在线上召开。会议总结了协会过去一年的主要工作,明确了2022年的重点工作和重点任务。协会会长、中央团校党委书记倪邦文出席会议并讲话。协会副会长、秘书长、副会长单位代表及61家理事单位负责人或代表参会,12家非理事单位负责人或代表列席会议。会议由协会常务副会长、中央团校党委副书记、常务副校长陆玉林主持。

倪邦文以《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奋力推动新时代共青团干部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为题,向大会作年度工作报告。报告回顾了协会过去一年的主要工作,阐释了新时代团干部教育培训面临的深层次问题,对全面开创新时代协会工作新局面作了部署,并围绕“一个深刻认识”、“七个深刻理解”对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进行了重点解读,提出了三项具体工作要求。他指出,在我们党正在进行具有许多新的历史特点的伟大斗争的重要历史时期,必须深刻把握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及其宝贵经验,明确党的青年工作的职责使命,以“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责任担当,自觉承担起为党培养团干部和年轻干部的重任,为共青团和青年工作提供人才智力支持。全体会员单位要坚守为党育人的初心使命,按照党的青少年和共青团工作的需要,埋头苦干、勇毅前行,以昂扬风貌和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协会副会长、中国青少年研究中心副主任张良驯宣读了“协会年度贡献奖单位”表彰决定,协会副会长、团中央组织部副部长、一级巡视员王婷作《协会领导和常务理事变更情况的报告》,协会秘书长李伟代表秘书处作协会年度财务工作报告。

会议期间,协会邀请了浙江红船干部学院副院长徐连林作《弘扬伟大建党精神 推进自我革命——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讲座。青海团校在训班次学员通过视频直播方式聆听了讲座。

会员单位纷纷表示,将贯彻落实本次院校协会理事会议精神,进一步聚焦主责主业,大力深化教育培训改革,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努力开创新时代协会工作新局面,为建设党在青年工作领域特色鲜明的政治学校而努力奋斗。

会前,还在线上召开了第四届常务理事会第五次会议,研究讨论并表决通过了协会领导和常务理事变更、年度工作规划、协会年度贡献单位和专委会贡献单位的表彰决定等。

(中国青年工作院校协会秘书处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