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top
第六期“未来之桥”拉美青年领导人培训交流营举办
来源:新闻中心
日期:2021-10-29
作者:培训中心
编辑:王娟

新闻中心讯 近日,由我校培训中心承办的第六期“未来之桥”拉美青年领导人培训交流营在上海市、苏州市两地举办。来自古巴、阿根廷、墨西哥、安提瓜和巴布达等4个国家13名在华留学生与8名古巴在华青年外交官参加活动。

本次培训交流营围绕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展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伟大成就,分享中国道路与中国经验,加强中拉青年友谊与合作交流等主题开展。交流营安排了课堂学习、现场教学、参观考察与座谈交流等活动。活动期间,交流营全体成员在上海外国语大学现场参加中拉青年发展论坛。

围绕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主题,交流营参观了上海市中共一大会址纪念馆,并进行中共党史现场教学,参加交流营的古巴在华外交官表示,中国共产党的100年光辉历程是人类发展史的壮举,创造了举世瞩目的成就,这也给古巴共产党的发展带来了启发。交流营在张家港市参访“红堡”党建阵地,了解党的基层组织建设情况和经验。

围绕展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伟大成就主题,交流营参观了中国商飞上海飞机制造有限公司C919总装生产线,登上样机参观客舱与驾驶舱,了解中国民用航空制造业腾飞历程,全方位感受了“长期奋斗、长期攻关、长期吃苦、长期奉献”的大飞机精神。参访永联村展示馆与永钢展示馆,参观轧钢车间,介绍“党建引领、区域协同、群众参与、依法办事”的永联发展模式,了解永联村从改革开放前一个落后的农村到今天“最美乡村”的发展历程,展现中国新农村建设成就。参访苏州工业园区,了解中国在经济建设、高新技术研发、城市发展等领域取得的成就。交流团学员纷纷对中国的快速发展表示震撼。

围绕分享中国道路与中国经验主题,交流营为学员安排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与《中国青年政策与青年发展现状》授课。学习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最新成果,了解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国人民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行动指南,了解中国青年发展现状,介绍中国青年发展政策,帮助青年形成客观理性的中国观。参访张家港市悦来社区与马桥社区,分享基层治理经验,展现中国国家治理体系与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成果。

围绕加强中拉青年友谊与合作交流主题,交流营安排学员分别与张家港市青年代表、苏州工业园区青创港青年代表就青年发展与青年创业等议题开展交流。交流营学员表示,希望能借助本次交流,帮助双方相关领域的青年代表建立联系,开展务实交流合作。

据悉,“未来之桥”拉美青年领导人培训交流营系落实2014年习近平总书记在出席与巴西举行的中拉领导人会晤时提出“千人培训”倡议的具体举措,迄今为止共举办6期。本次培训交流营由全国青联主办,上海团市委,苏州团市委,张家港市政府、团市委,苏州工业园区团委,永联干部学院对本次活动给予大力支持。拉丁美洲通讯社对本次活动进行了全程报导。

(培训中心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