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top
我校应邀出席“新时代高水平团校建设”论坛
来源:新闻中心
日期:2021-10-19
作者:校长办公室
编辑:王娟

新闻中心讯  10月16日,校党委书记倪邦文应邀出席“新时代高水平团校建设”论坛暨上海团校建校70周年庆祝活动,并围绕“新时代高水平团校建设”主题作主旨报告。

倪邦文站在团校改革全局的高度,立足新发展阶段这一我国发展新的历史方位,强调必须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始终聚焦党在青年工作领域特色鲜明的政治学校这一根本定位,持续深化改革创新,着力提高办学质量,努力为新时代共青团事业提供有力的干部队伍保障和理论研究支撑。

倪邦文提出,要深刻把握建设新时代高水平团校的形势任务,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干部教育培训特别是关于年轻干部健康成长的重要论述精神,从新时代共青团工作格局出发准确把握高水平团校建设的新任务新要求;要聚焦团干部教育主责主业,在为党培养堪当时代大任年轻干部的工作中作贡献,坚持问题导向,以教学为中心,创新教育培训方式方法,发挥学员主体作用,建设政治强、业务精、作风好的师资队伍;要全面加强青少年理论研究,厚植团校发展的学术支撑,明确理论研究的主要内容,创新理论研究的方式方法,完善理论研究的体制机制。

来自7所地方团校和单位的嘉宾分别作交流发言。倪邦文的主旨报告在参加论坛的地方团校负责同志中反响热烈。大家表示,报告站位高、内容新、逻辑密、方法细,对地方团校进一步深化改革、推进新时代高水平团校建设很有启发,很有帮助。

在庆祝活动上,倪邦文代表学校向上海团校建校70周年表达了热烈祝贺,肯定了上海团校建校以来取得的历史成绩和改革成效,并对上海团校以及其他地方团校对中央团校工作的支持表示了衷心感谢。

(校长办公室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