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top
灵丘易地搬迁安置社区青少年研学实践活动顺利举行
来源:新闻中心
日期:2021-09-29
作者:党的群众工作教研部
编辑:王娟

新闻中心讯 9月23日至26日,由团中央驻灵丘县乡村振兴工作队主办,灵丘县教科局、团灵丘县委协办,北京中青社会工作发展中心承办的“京晋携手·追梦未来”灵丘易地搬迁安置青少年北京实践研学活动举行。我校党的群众工作教研部对研学活动提供了专业指导。

灵丘县城镇第九小学的48名同学和4名老师参加实践研学活动。大家在社会工作者带领下,前往天安门广场、故宫博物院、首都博物馆、中国科技馆和北京动物园等地进行实践研学活动。

同学们第一次来到雄伟的天安门广场和鲜艳的五星红旗合影留念;第一次进入文化厚重的紫禁城感受中国传统文化的博大精深;第一次在现代化的“首博”中感悟北京“中轴线”的建设精髓;第一次在眼花缭乱的科技馆中感受高科技的力量;第一次在风景优美的动物园中见到各种奇珍异兽。同学们还来到中国少年报社参观,以“小记者”的身份观摩平时最喜爱报纸的采编制作过程。

参加研学活动的青少年全部来自灵丘县最大的易地搬迁安置社区——存孝社区,他们中的很多人是第一次走出县城,这次的研学经历给他们留下了十分深刻的印象。同学们在精心安排的活动中学习了知识,开拓了视野,增长了见识。

学校大队辅导员李文珍老师在活动总结中表示,十分感谢工作队、中央团校和有关承办单位的精心安排,希望这样的活动能更多惠及易地搬迁安置社区学校,让孩子们感受党和国家的关爱,共享新时代伟大祖国的繁荣和强盛。

该活动是今年我校对口帮扶灵丘的重要项目之一,也是党的群众工作教研部开展的针对灵丘易地搬迁安置社区研究和服务的一部分。党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教务部、总务部、培训中心、万年青宾馆等多部门为研学实践活动的顺利开展提供了大力支持。

(党的群众工作教研部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