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top
汇聚社工力量 助力乡村振兴
社工系与中青社工签订乡村振兴战略合作协议
来源:新闻中心
日期:2021-03-17
作者:社会工作系
编辑:王娟

新闻中心讯  3月16日是国际社会工作日,今年民政部推出的主题是“汇聚社工力量,助力乡村振兴”。在这个特殊的日子,我校社会工作系与北京中青社会工作发展中心举行“社会工作助力乡村振兴战略合作”签约仪式并召开专题座谈会。

签约仪式上,双方负责人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并进行文本交换,与会教师和社工代表共同见证了这个时刻,标志着未来五年社会工作系将进一步加强与中青社工的合作,依托“产学研”基地加强乡村振兴有关的人才培养、实务发展、应用研究和政策倡导等方面的工作,探索社会工作助力乡村振兴的有效方式。

在专题座谈会上,双方展开热烈的讨论,以灵丘县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社会治理项目的实务探索和研究为切入口,重点关注共青团在移民安置社区治理中的积极作用,就开展有关青少年服务初步设想进行了研讨。

据悉,从2017年开始,我校社会工作系就积极响应国家脱贫攻坚战号召,在学校党委的支持下和中国社会工作教育协会的指导下,先后在甘肃兰州和山西灵丘等地积极开展社会工作教育助力脱贫攻坚的实践和研究工作,建立“社会工作教育参与乡村振兴实习实训基地”。随着脱贫攻坚战取得全面胜利,社工系又把教学和研究的重点转向乡村振兴战略,这是对中央有关精神和中国社会工作教育协会有关部署的积极响应。

(社会工作系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