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top
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国际和港澳培训中心来校交流
来源:新闻中心
日期:2019-04-15
作者:培训中心
编辑:王娟

新闻中心讯  4月9日上午,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国际和港澳培训中心副主任朱谐汉一行4人,来我校培训中心调研交流,培训中心主任杨鹏率培训中心相关负责人员与来访一行进行了业务工作交流。

朱谐汉介绍了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国际和港澳培训中心的培训情况,按照中共中央关于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的统一部署,中央党校和国家行政学院的职责整合后,国际和港澳培训中心负责党和国家涉外培训和对港澳台培训任务。承担有关外国政府机构、政党组织、行政学院,国际组织,海外华侨团体、跨国企业等委托的人员培训,承担香港、澳门特别行政区政府高级公务员和社会各界人士培训,以及其他各类委托培训和合作培训。努力打造促进世界政党交流和政府合作的国际高端培训平台、开展港澳高级公务员和各类人才培养的国家高端培训平台。

杨鹏介绍了中央团校改革后培训中心的培训情况。十九届中央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审议通过了《中央团校改革方案》,明确学校的根本定位是党在青年工作领域特色鲜明的政治学校,承担着为党的青年群众工作教育培养干部骨干的重要使命;继续举办研究生教育,培养高层次青年工作专门人才。培训中心承担学校继续教育和社会培训工作,在中央团校不断深化改革的进程中,转变职能,主要负责组织实施团中央举办的临时委托项目、其他社会合作项目和外国政党青年干部、港澳青年骨干短期专题研修班的培训工作。

双方深入交流了在国际和港澳培训中的做法和经验,彼此在很多工作层面高度一致化,也同样面临着如何更好地按照党中央要求,适应形势发展,开拓培训市场,丰富培训内容等课题和挑战。双方一致表示,未来在培训途径的联合,教学基地、硬件资源共享,师资队伍建设共享等方面进一步加强合作。(培训中心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