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top
我校13名研究生赴美国蒙大拿大学访学交流
来源:新闻中心
日期:2019-02-28
作者:研究生部
编辑:王娟

新闻中心讯  寒假期间,我校组织13名硕士研究生赴美开展为期14天的蒙大拿大学(University of Montana)访学交流项目。

此项目是我校与美国蒙大拿大学长期的合作项目,主要内容为美国蒙大拿大学曼斯菲尔德中心安排的寒假课程,包括美国的政治体制及政府、美国经济及蒙大拿经济、中美关系、美国外交及高等教育、青年领导力、美国文化及媒体等。

同学们积极参与学习活动,并与专家教授讨论交流,进行小组分享。在学习期间,同学们还参观了蒙大拿州政府,与州务卿、州长座谈,参观了蒙大拿大学艺术与新闻学院、报社、地方电视台、图书馆、市政厅、农贸市场、社区服务中心、议会会场,参访了美国知名高校华盛顿大学,加深了对美国高等教育及人文环境的了解。

通过访学交流活动,同学们对美国蒙大拿州的政治文化、社会体系,以及中美关系等又有了更加深入的理解和思考。

研究生部表示,访学交流活动中,同学们不局限于从课堂上吸取知识,更能够用自己的眼睛去看,用自己的理解去判断思考,从真实的政府运行、文化保护和社会体系架构中得到最直观的感受,从而产生自己的见解和思考,这也是此次项目的核心和意义所在。

据悉,我校还将在2019年暑假继续开展蒙大拿大学访学交流项目。(研究生部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