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top
第六期“双智青年英才计划”交流团赴港学习交流
来源:新闻中心
日期:2019-01-16
作者:崔保锋
编辑:王娟

新闻中心讯(崔保锋)  1月7日至12日,由党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副主任崔峰带队,第六期“双智青年英才计划”交流团一行24人赴港开展学习交流活动。

在港期间,交流团先后参观了香港青年协会Media21媒体空间、香港首个以青少年发展为主题的综合中心——青年广场、体现香港城市建设历史的展城馆、融历史古迹与青年艺术创意为一体的大馆,与香港中文大学研究生会代表进行了座谈交流,访问陈白沙纪念中学并与中学生开展友谊球赛,与部分香港青年工作者和青年大学生、青年中学生进行了互动交流,很好地了解了香港青年工作的特色和经验,以及香港与内地融合发展取得的成就,同时也介绍了大陆青年工作的一些做法,取得了很好的交流效果。

交流团拜访了全国政协委员、金利来集团副主席兼行政总裁、“双智青年英才基金”捐赠人之一曾智明先生。在金利来集团,全体成员参观了金利来集团的荣誉展室,听取了金利来集团在公益慈善方面的努力和成就的介绍,观看了反映曾宪梓先生筚路蓝缕创办金利来集团经过及其基本理念的纪录片。曾智明先生在与师生们亲切座谈中,进一步分享了自己对两地青年交流、青年成长成才、香港融入粤港澳大湾区乃至全国改革开放大局等问题的思考和见解。

本次学习交流活动得到了全国政协委员、港台青年交流促进会荣誉主席龙子明先生的大力支持和周到安排。龙子明先生携港台青年交流促进会的相关工作人员与大家就青年发展和青年交流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

交流团全体成员还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二〇一九年新年贺词和在《告台湾同胞书》发表40周年纪念会上的重要讲话,并结合交流收获和参观见闻发表了各自感想。

此次交流活动由“双智青年英才基金”资助。该基金由香港金利来集团曾智明、曾智雄两位先生共同捐资1000万元设立,用于促进高等教育事业发展,推动两地青年精英人才的培养。从2013年开始,“双智青年英才基金”已连续六年资助学校与香港学生活动委员会合作实施“双智青年英才计划”,每年选派青年教师和优秀学生赴港开展学习交流,取得了丰硕的交流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