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top
我校与北京团市委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来源:新闻中心
日期:2018-12-28
作者:梅轶竹
编辑:王娟

新闻中心讯 (梅轶竹) 12月26日,我校与北京团市委战略合作协议签署仪式举行。校党委书记倪邦文,北京团市委书记熊卓,北京团市委副书记毛晓刚出席。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陆玉林主持仪式。

倪邦文和熊卓代表双方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

倪邦文在讲话中表示,中央团校和北京团市委签署的战略合作协议是中央团校改革后与省级团组织签订的第一个战略合作协议,是一次全新的探索与尝试,具有非常重要的意义。双方的合作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共青团工作重要要求的重要举措,也是落实团十八大提出的“全面从严治团”“共青团改革再出发”的具体举措。

倪邦文指出,双方的合作,有利于探索团属院校、研究机构与团的地方组织开展深度合作的模式。长期以来,北京团市委在组织动员青年、吸引凝聚青年、联系服务青年、促进青年健康成长等方面做了大量工作,发挥广大青年在首都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进程中的生力军和突击队作用,积累了很多经验,很多领域的工作走在了全团前列。中央团校在理论建设、学科建设、青少年思想政治工作、青少年社会工作事务等领域具有相应的学科、专业、人才优势。在未来的合作中,双方要发挥好各自优势,建设好实践探索和理论总结、团干部教育培训、团青工作研究的平台,为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少年和共青团工作的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以实际行动为解答好“三个根本性问题”作出更大的贡献。

倪邦文指出,下一步将建立健全合作协调机制,形成若干工作组,更加有效地抓好落实工作。

 

熊卓在讲话中回顾了此前北京团市委和中央团校的合作情况,对中央团校一直以来对北京共青团工作的悉心指导和大力支持表示感谢。他表示,最近,北京市全团都在深入学习和落实习近平总书记“7·2”重要讲话精神和团十八大精神。此次与中央团校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在北京共青团改革发展进程中具有标志性意义,是落实中央要求的一次有益探索,是大势所趋,更是发展所需。

熊卓指出,中央团校和北京共青团有很强的互补优势。中央团校是全团干部教育和培训的中心,也是共青团培养和造就青年人才的重要基地,具有显著的青年工作人才智力优势和团干部教育平台优势。北京团市委则有着丰富的实践领域和实践舞台。他希望以此次签约为契机,双方在调查研究、团干部教育培训、团青工作人才培养等重点领域加深合作,互利共赢,并在合作中不断探索新领域和新模式。

熊卓表示,下一步,北京团市委将积极做到统筹推进,突出重点,充分发挥属地优势和资源优势,为中央团校青少年领域调查研究、建设团干部教育培训实践教学基地和党性教育基地等工作提供有力保障。

毛晓刚介绍了合作背景、合作目标及合作内容。未来,我校与北京团市委将依托各自优势,搭建合作框架,明确工作任务,在智力合作、干部教育、人才培养、人才交流等方面展开深入的合作,包括合作开展北京地区青少年领域数据调查、团干部培训、建立实践教学基地、推动团市委干部骨干上讲台,社工专业人才培养、推荐骨干干部挂职锻炼等。

北京团市委研究室、组织部、基层部、社会部,我校党办校办、组织部人事处、党群工作部、党的群众工作教研部、轮训部、培训中心、教务部负责人参加签约仪式,并围绕协议内容和贯彻落实协议进行了交流发言。

仪式后,熊卓一行还参观了我校团干部培训实景教育教室。(摄影/王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