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top
我校学生参加首都六校理论社团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研讨会
来源:新闻中心
日期:2018-12-24
作者:程奥林
编辑:王娟

新闻中心讯(程奥林)12月22日下午,应北大马院研究生会、青年马克思主义发展研究会邀请,我校马院研究生会、青年马克思主义者理论研究会参加了北京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研究生讲师团成立仪式暨首都六所高校学生理论社团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研讨会。

研讨会上,我校马院研究生会代表赵钗均作题为《在改革开放新征程中接力奋斗》主旨演讲。她在演讲中说道,改革开放40年,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新时代赋予青年新使命,新使命要求青年新作为。广大青年要勇于承担起民族复兴的历史使命,致力于社会和谐和人民幸福的时代责任,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青春力量。

在社团建设经验分享环节,我校青年马克思主义者理论研究会副会长程奥林从学生理论社团主观和客观存在的问题出发,分享了在社团建设过程中遇到了一些难题和挑战,并就解决这些困难提出了自己的思考。

加强首都六所高校学生组织和理论社团之间的合作交流,不仅促进了我校学生同其他五校学生之间的交流学习,更对引导学生结合所学专业,研究探讨新时代青年的责任与使命,努力成为坚定有为的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具有积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