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top
我校在红旗渠干部学院建立党性教育基地
来源:新闻中心
日期:2018-10-11
作者:教务部
编辑:王娟

新闻中心讯 10月9日上午,中央团校与红旗渠干部学院战略合作协议签字暨中央团校党性教育基地揭牌仪式在红旗渠干部学院举行。我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陆玉林,红旗渠干部学院常务副院长周翔出席仪式并讲话。

陆玉林表示,中央团校、红旗渠干部学院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建立党性教育基地,这对按照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办好中央团校,扎实做好团干部和年轻干部教育培训工作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习近平总书记指出,红旗渠精神是我们党的性质和宗旨的集中体现,历久弥新,永远不会过时。中央团校将红旗渠干部学院作为党性教育基地,就是要广大团干部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亲身感受和领悟“自力更生、艰苦创业、团结协作、无私奉献”的红旗渠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的核心地位,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在政治上、思想上、能力上、担当上、作风上、自律上变得更强,以崭新面貌完成党中央和习近平总书记赋予的新时代党的青年工作新任务。

陆玉林指出,根据《中央团校改革方案》,按照创新办学体制机制和开放办团校的重要要求,中央团校陆续建立了一批包括红旗渠干部学院在内的党性教育基地、实践教学基地和教学合作基地。这些基地,为增强团干部和年轻干部对党情、国情的了解,提高教育培训质量,提供了十分有力的支持。红旗渠干部学院是中央团校非常重要的合作伙伴,希望双方在师资队伍、课程教学、学术研究等多方面开展全方位战略合作,实现资源优势互补,携手为党的干部教育培训事业贡献力量。

周翔介绍了林州市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和红旗渠干部学院的基本情况。他指出,随着双方战略合作协议的签订和中央团校党性教育基地的揭牌运行,随着中央团校各类班次的陆续举办,双方合作一定会结出丰硕的成果。

陆玉林和周翔签署《中央团校和红旗渠干部学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陆玉林和周翔共同为“中央团校党性教育基地”揭牌,河南省团校校长杨毅、共青团河南省委组织部副部长古生辉,我校轮训部副主任毛赟美、教务部副主任韦平伟陪同揭牌。

我校2018年第2期全国团省委中层干部进修班和第1期全国团市委书记进修班赴红旗渠接受党性教育同时开班。(教务部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