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top
我校党性教育基地在浙江红船干部学院挂牌
来源:新闻中心
日期:2018-10-10
作者:赫永峰
编辑:王娟

新闻中心讯(赫永峰) 10月9日上午,中央团校党性教育基地揭牌仪式暨2018年度全国团省委班子成员进修班党性教育开班式在浙江红船干部学院举行。我校党委书记倪邦文,共青团浙江省委书记朱林森,中共嘉兴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党校校长连小敏,浙江红船干部学院常务副院长季盛清,浙江省团校党委书记、校长俞中出席仪式。仪式由浙江红船干部学院副院长杜颖英主持。

倪邦文在讲话中指出,嘉兴是党的诞生地,不仅承载着党的初心使命,也见证着党领导中国革命、建设、改革波澜壮阔的历史进程。嘉兴经济社会发展所取得的成就,充分体现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实践源头和发展脉络,更充分展示了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所拥有的广阔前景和巨大潜力。中央团校贯彻落实党中央指示精神,回归本源初心,奋力推进改革。在浙江红船干部学院挂牌成立党性教育基地,对于加强学员的党性修养,更好地建设党在青年工作领域特色鲜明的政治学校具有重要作用。学员在红船干部学院学习,要更全面、更纵深地理解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

倪邦文强调,红船精神是中国革命精神之源,是党的先进性之源。他要求全体学员认真学习领会红船精神的历史地位、深刻内涵和时代意义,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永远奋斗,在红船精神的激励和鼓舞下,不断增强做好新时代党的青年群众工作的本领。一是从开天辟地、敢为人先的首创精神中汲取突破前人、走在前列的智慧和力量,在共青团改革再出发的动员令下,努力开创新时代党的青年工作新局面。二是从坚定理想、百折不挠的奋斗精神中汲取坚守初心、干事创业的智慧和力量,牢牢把握共青团作为党的助手和后备军这一根本政治属性,始终践行坚定不移跟党走、为党和人民不懈奋斗的初心和使命。三是从立党为公、忠诚为民的奉献精神中汲取求真务实、人民至上的智慧和力量,主动对标全面从严治团和关于提高政治站位、改进工作作风的要求,努力成为本领作风过硬的团干部表率。

连小敏介绍了嘉兴经济社会发展情况,他指出,在短短几个月中,中央团校和嘉兴、红船干部学院实现了从“相识”到“相知”再到“相亲”,既是中央团校对嘉兴、对红船干部学院青睐有加,又是双方珠联璧合、天作之合。尤其是随着党性教育基地的揭牌运行,随着中央团校各类班次的陆续举办,今后双方的联系会更加紧密、交流会更加密切。

季盛清代表浙江红船干部学院对学员们的到来表示欢迎,他简要介绍了浙江红船干部学院的基本情况,并预祝本次培训取得圆满成功,祝愿双方合作结出丰硕的成果。

开班式上,倪邦文和季盛清共同为“中央团校党性教育基地”揭牌。

我校教务部主任林江参加揭牌仪式。团广东省委副书记张志华代表学员发言。